专家建议:月收入低于7000不要买房?这话靠谱?内行给出答案

2021-01-22 21:23:44  来源: 百家号  编辑:zgjrzk  

  不管有钱没钱,大家都能不买房吗?

  答案显然是“不可以”,因为房子如今已经和太多东西绑定在一起了,小到结婚生子,大到孩子读书,老人医疗,落户口等问题。而且没房族在这个社会,也会比别人矮一头,同时还无法享受到买房带来的利好。

  但随着房价不断上涨,让很多年轻人也颇感无奈,要知道,就算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也基本过万了,随便买一套两房的房子也都上百万了,就算首付也要30万,按照一个月5000来计算,都得不吃不喝才能买得起了。

  可见,大家的收入已经和高房价严重脱节。

  于是,财经女神叶檀就曾直言揭露道,“目前有超过半数的中国家庭在做‘自杀式’资产配置,资产百分之两百(用杠杆)配置为房地产,这无疑是最不健康的投资方式,因为一旦风险降临,无数人将毫无抵御能力。”

  不仅如此,对于刚需买房她更直言建议到,未来买房一定要遵循合理的资产配置方式。比如如果购买房价总额为60万的房子,月薪低于7000“这个数”,最好不要买房。

  从她的话语中,我们可以得知,不管是自住也好,还是投资也罢,在收入比较低的情况下,不要有这种超前,超杠杆的投资方式,否则就如孤注一掷的自杀一样。

  那这段话真的靠谱吗?

  我们先来算一笔账,如果买一套总价60万的房子,按照首付3成贷款7成42万来算,贷款30年,月供是2100元左右,而月薪7000元是月工资的3倍多,除去月供每个月还能剩余4900元,如果按照一般家庭每月生活开支3000元计算,那7000元工资,实际上刨除所有的开支,最后只能结余不到2000元。

  但这还只是比较理想的情况,实际情况下,大部分月7000收入的人,每月结余不会超过2000,更别说去还月供了,而且还不算上有孩子的情况下,所以,收入过低,或者没有其他收入的话,买房确实压力很大。

  其实从这两年法拍房剧增128倍,到如今涨到了120万套了,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还有前段时间深圳高薪程序员失业还不起每月12000元月供的新闻,更是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

  不过,大家可别小看月收入7000的人哦,这在我国来说,已经算是高收入的群体了。根据2018年统计局发布《公报》:月收入5000就能碾压90%的中国人,月收入7000元,更是凤毛麟角。要知道,现阶段还有6亿人月收入没有超过1000元,虽然是个被平均的数据,但也能让我们明白,如今赚钱是真的不容易,买房更是成为了奢望。

  那每个月到底多少收入才适合买房呢?

  对此,专家也给出建议,最正确的做法就是每月房贷还款额度不要超过总收入30%,如果每月要还5400元的房贷,那么你的月薪至少要在18000元以上;反之,低于这个数买房就会感觉到压力很大。

  总而言之,随着房子的金融属性不断褪去,居住属性回归,未来不要再过分迷恋买房赚钱,更多的是要考虑自住的需求。

  大家觉得月收入7000元的话,适合买房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百家号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