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曾评价西安的油泼面,明明什么都没有,但就是很好吃

2021-01-26 12:39:25  来源: 百家号  编辑:zgjrzk  

  叶檀曾评价西安的油泼面明明什么都没有,但就是很好吃!

  确实很好吃,叶檀不理解,很多人也不会知道,就是当地人都不知道。

  和一个老人聊天,他说的话很有道理,陕西人吃面就是“吃面”,这里边玩的就是“面”,其它都是辅助的,面是从小麦来的,小麦又是吸收了“日月精华,天地灵气”长出来的。

  所以,陕西,尤其关中一带,产的麦子是非常好的,往东出了潼关河南的麦子就没关中的好,筋度不够,稍微多煮一下就会变成面糊糊,而关中的不一样,醒够了,面是香甜筋道的,手擀面,下到锅里,捞出来,根根分明,瓤,薄,筋,用油一泼,真是人间美味!

  这不是吹,吃过的人都知道。

  (花容说)


百家号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