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票“散户遭围剿”:交易平台罗宾汉暂停部分股票买入

2021-01-29 11:51:12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汤晨

  向华尔街投机者发起攻击的小投资者周四遭遇挫折,交易平台罗宾汉(Robinhood)禁止用户买入GameStop(美国游戏连锁商)等7家公司的股票。该事件在美国迅速发酵,引发了大量阴谋论的猜测。

  此前,在聊天论坛Reddit的用户自发推动下,GameStop、诺基亚(Nokia)、影院连锁AMC和黑莓(BlackBerry)等几家公司的市值大幅上升。GameStop的价值一度达到300亿美元,是8月份价值的100多倍。这使得包括对冲基金梅文资本在内的华尔街机构遭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但罗宾汉的“买入禁令”出台后,之前损失严重的对冲基金的股价大幅反弹,但同时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包括一些参议员在内,指控对冲基金机构对罗宾汉和其他交易平台施加了影响,以阻止股价暴跌。

  禁令发布后,GameStop的股价在当天收盘时下跌了44%,与此同时,包括诺基亚、黑莓、Trivago和AMC在内的其他7家公司的股价也大幅下跌。

  GameStop股价因禁令大跌

  该事件发生后,美国两位极端派别的参议员之间甚至出现了罕见的一致:共和党人特德克鲁兹(Ted Cruz)和民主党人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都呼吁就“股票交易APP暂停买入”的决定举行听证会。

  购买禁令在美国引起了不小的风波。社交媒体上充斥着有关对冲基金与股票交易平台之间的商业利益往来的阴谋论。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顾客已经在纽约提起了集体诉讼。随着反对声越来越大罗宾汉周四1月28日晚间表示,将在周五允许有限的股票交易。

  这起事件在美国金融业引发了动荡,这再一次被看作是“散户大战机构”的行为:数千名小型股票交易员与规模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机构之间展开了不寻常的斗争。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