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中狂跌后又回弹 分析师:股市“有点过热”

2021-01-29 16:00:5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股市在下跌之后强势回弹。此前,科技公司在周三引领了美股的大范围抛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下跌了600多点,使美国市场经历了近3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天。

  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下跌2.6%,至3757.77美元,为去年10月28日下跌3.5%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就在短短两天前,标普还曾创下历史新高。道指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也均下跌2%以上。迄今为止,这波抛售使得标普和道指都处于亏损状态。


  对此,CFRA首席市场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我认为投资者意识到,我们的股价在相当多周内一直处于高位。”

  周三一早,投资者仔细评估了最新一批公司的收益报告,脸书(Facebook)、网飞(Netflix)和谷歌(google)的母公司开始引领股市下跌。而在当日接近收盘时,股市跌幅进一步增大。

  此次大幅抛售,标志着疫情对美股创纪录走势的影响。

  “我认为股市有点过热了,”斯托瓦尔评论道,“我倾向于说,尽管短期内看,长期走势仍较高,但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波动。”


  周三,游戏驿站(GameStop)令人震惊的飙升是市场的一大关注点。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电视游戏和娱乐软件零售业巨头,正在成为推高其股价的小投资者,以及押注它将下跌的大型对冲基金之间争夺的焦点。在这场华尔街机构和网络投资者之间的拉锯战之中,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一倍多。网络投资者认为,对冲基金正在“做空”该股。

  同时,投资者也在关注公司收益。标普的100多家公司本周计划,向投资者汇报企业在2020年最后3个月的表现。分析师预计:整体而言,这些公司将称第4季度的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5%。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个降幅小于比本月早些时候预测的9.4%。


  自上周以来,美国市场徘徊在历史最高水平,但与此同时,投资者权衡了企业强劲的盈利业绩,以及对新冠疫苗推出迟缓、病毒变种传播可能推迟经济复苏的担忧。

  近几周来,华尔街对拜登政府将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升温,其中包括一项1.9万亿美元的计划。然而,民主党在参议院并不占优势,这不禁让投资者怀疑:更多经济援助何时才能到来,以及对支出持谨慎态度的议员们最终是否会缩减这一计划。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周三表示,即使在美国经济新冠疫情中持续复苏之后,还将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不变。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任美星 编辑:潘奕 美国报道)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