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扭出新风采,点亮幸福新生活

2021-02-23 14:51:12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春节期间,泰山景区下港镇东盘坡村年味十足,满是春意。村民们自发组织了20多人的锣鼓秧歌队在村中演出,划旱船、踩高跷、货郎小丑等节目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村民们欢聚一堂,敲响了锣鼓,舞起了扇子,挥起了绸子,扭起了秧歌,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脸上满是喜悦与自豪。



  下港镇东盘坡村共有56户190人,参与锣鼓秧歌队的村民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7岁,表演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结束。



  锣鼓秧歌队的队员们开心地说:“以前老百姓家过年,就是聚到一起吃吃喝喝。现在生活好了,大家也都开始注重文化生活,有了空余时间一起扭扭秧歌,既锻炼身体还能沟通邻里之间的感情。趁着过年,我们也展示展示村里人的新形象、新风采。村子里的生活可一点不比城里差。”



  据了解,近年来,泰山景区下港镇用文化汇聚力量,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文化活动广场、乡村大舞台等成为每个村的“标配”。以文化活动的“星星之火”助推文化扶贫的“燎原之势”,实现精神物质“双脱贫”。



  文字: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宋凯

  摄影:王长民

  版权声明:公众号如需转载“Hi泰山”原创内容,请后台联系授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