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关香港政府的段子特别多

2021-02-25 18:10:5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今天又是吃面的一天。

  
近期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快速走高到1.3%以上,市场本身已经非常忧虑。


  
没想到,昨晚美联储鲍威尔刚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天香港政府就来了一盘断肠草。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布,将印花税上调至1.3%。


  
消息一出,市场果然崩了。

  一.市场

  今天的市场暴跌,几乎没有人可以躲开,股王腾讯今天也跌了3个点。


  
香港科技茅美团和香港调味茅颐海,之前还是机构的重仓股,今天也齐齐下跌,跌幅都在5%以上。


  
看了一下资金流向图,我好像明白了什么...解放军要回家了。


  科技股、消费股下跌可能还只是短期回调,周期股下跌就到了考验信仰的时候了。
今天铜板块跌幅最大,板块内的江西铜业、五矿资源跌幅都在双位数,黄金板块的紫金矿业也下跌接近10个百分点。



  
说好的顺周期呢,才不到一个月就结束了?不过铜价还是在上涨的,后面股价涨不涨,就看机构还是不是抱团...不是,就看机构是不是看好顺周期了。
小股票方面也是实实在在的重灾区。比如说SaaS领域的牛股阜博集团,去年9月份以来,市值从十几亿蹿升至一百多亿,虽然股价涨得猛,但却很少听到有人谈论他的业务。
今天直接跳水,股价暴跌26%。


  
这就是港股小股票的优秀之处,涨的时候很过瘾,跌起来就...很酸爽。


  二.政策

  说回今天暴跌的导火索 香港政府上调印花税的政策。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疫情下各行各业都不行,唯独金融行业好,政府又花了大把的银子扶持行业,搞出了财政赤字,不得已要平衡一下各方的利益。


  
所以印花税只是个开头,后面还有物业增值税、遗产税...按理说,这个0.13%的交易印花税,已经是最轻的了,大家少交易几次,不就回来了?


  
但是股民们的反应是:


  
那也是,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大部分股民都没赚到钱啊...香港政府这不是杀人诛心吗?





  
好了好了,虽然段子很好看,但是每次暴跌的时候,其实应该是反思自己投资体系、风险控制、情绪管理能力的时候。
退潮了,要找找自己的内裤在哪里了。

  三.投资感悟

  其实,股票市场的波动,早就已经写在各种金融著作里面了,历史总是不断的重复,只不过,人性依然是不变的。


  
大家可以复盘下亏损的股票,知不知道它的主要业务是什么?


  
买入的理由是什么?假如股价出现波动,自己是否能拿得住,要跟踪什么样的指标...
还是说,是因为张坤买了,Ark买了,或者希瓦买了,所以就跟着买?那么别人跑了的话...


  
不过,其实大家其实也不用慌,我相信这个应该还不是牛市结束的标记,毕竟美国还在放水,这一跌,也就只是今年跑太快的股票回调而已。
港交所也跳出来高呼:老乡别走!

  
当然,这是对好股票说的,至于毛票...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