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2元还免费洗车,私人加油站为何如此良心,离职员工说出猫腻

2021-02-28 08:07:0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相信很多朋友在购车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种顾虑,比如说看这辆车好不好开,二手车的残值是不是够高,还有就是品控好不好,就是会不会经常有小毛病出现,而其中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油耗,相信绝大多数人买车还是为了代步,而不是用来显摆自己的财富。


  而油耗就是平时用车成本支出的最大头,我们做一个假设,一辆普通家轿的排量在1.6L左右,那么百公里的油耗基本稳定在7L左右,以此推算的话,一年超过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则会产生1万块钱的油费,相当于平均每个月在油费的支出就要800多元,想想是不是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所以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就是这个道理。


  而现在市面的油价也是涨跌不定,有时候因为国际形势的原因,原油生产国减产,那就会导致全球的油价同步上涨。这对于开车的小百姓来说油费的支出也是阴晴不定的。而国内加油站基本属于国有,价格基本都是统一的。而油费支出高,有些车友就开始动了别的心思。开始寻觅一些私营的加油站。


  举个真实的例子,比如说中石化的92号汽油卖7元每升的话,一些私营的小加油站可能只卖6元甚至更低,这1块钱左右的差价可不要小看,因为你每次加油不可能只加一升,积少成多可能就会形成几十元的差价,日积月累就能省下大几百的油钱。


  为了吸引顾客,有些私营的加油站在降价卖油的同时,还附带了很多小礼品作为福利吸引人气。比如保养卡,纸巾,车内用品等等,便宜又有福利是很诱人的。这些私营的加油站也风生水起。


  那么问题来了,汽油的成本都是非常透明的,甚至我们自己都能上网查询。这些加油站卖这么便宜难道是做慈善事业吗?很显然不是的,这其中还是存在有利润可图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营加油站离职员工跟我们分享了油价低的主要原因。


  首先是,这些私营的加油站与国营的油品渠道不同,私营加油站往往会通过自己的关系从一些炼油厂进货,关系到位的话可以挑到一些质优价廉的货,从源头上直接降低了购货成本。而国营的加油站往往背后有庞大的产业链层层叠加,所以在进油成本这件事上面,是不如私营加油站的。当然不排除某些不良商家,加油使用了劣质油品,甚至好的油品兑坏的油品混着卖。


  再来,就是看私营加油站老板们的眼光了,说到底就是屯油,通过对国际形势的判断提前布局,在油价极低的时候果断抄底进货,而在油价高企的时段打折促销,那么这中间的利润也是非常可观的。


  最后就是运营成本了,私营加油站的租金、运输成本、员工成本等私营加油站可以压得很低,特别是在员工薪水这块,私营加油站的员工往往要比国营的普遍低1到2千块钱。私营加油站虽然有各种好,但是国营的加油站的油品相对来说更有保障。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