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黄峥辞职影响,拼多多股价今日暴跌,跌幅超10%

2021-03-19 14:52:1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3月17日,拼多多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峥发表给股东的一封信,黄峥表示经拼多多董事会研究决定将由拼多多现任CEO陈磊担任拼多多董事长,其本人将不再担任拼多多的任何职位。今日美股开盘,拼多多股价大跌,跌幅超过了10%。截至北京时间23点,拼多多股价跌幅达到10.8%。


  此前,拼多多曾对外界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年全年财务数据。在2020年第四季度,拼多多总营收达到265.5亿,增长速度达到146%。2020年全年总销售额59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但是,补偿没有维持上一季度的收益。季度净损失约13.8亿元,同比减少21.1%。全年纯损失71.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69.7亿元基本持平,同比微增3%。


  黄峥在给股东的信中解释了他本人退出拼多多的原因。他表示,受疫情等外界环境影响,拼多多发展的内外部生存环境也发生了重大改变。拼多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由一个纯粹的互联网电商平台逐渐迭代为一个重资产的互联网公司。


  拼多多这些年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公司内部的管理和运营机制也加速了迭代。目前拼多多的业务也从成立之初的纯电商平台,开始在农业、物流、仓储等领域开展了新一轮投资。随着公司内部的迭代,管理人员也需要更大的成长空间,因此他本人选择退出拼多多让更多的“后浪”打造属于新一代的拼多多。


  对于退出拼多多后的人生安排,黄峥表示他将花更多的精力在农业领域,专注食品安全和生命科学研究。比如,通过调节变化土豆的种植流程而将植物体内的重金属降低控制在一个合理区间。通过对植物整个生命周期的研究,提高植物体内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的含量。黄峥表示,通过对上面介绍的这些植物的研究,将有助于农产品提高其自身价值,更加贴合人类对营养的需要。

  

  在拼多多业务转向重资产方面,最受关注的就是“多多买菜”业务。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拼多多推广“多多买菜”业务有点走上了京东的“老路”,多多买菜在仓储、物流方面的建设将会比京东物流更为艰难。京东十年前重金打造京东物流,让京东近十年处于亏损状态,曾倍受外界的质疑。如今拼多多的买菜业务是否会像京东投资建物流一样最终柳暗花明,目前还不得而知。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