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车有望4月立项!老将王川负责,正摸底汽车业

2021-03-19 19:02:5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36氪报道,从接近雷军的投资方和车企高管等知情人士处获悉,小米集团正在快速推进造车事项,最快有望在1-2个月内立项,初步讨论的品牌定位与小鹏汽车类似,主打强科技属性的中高端市场。该计划的直接负责人为小米老将王川。

  天眼查App显示,王川担任数十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其中包括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小米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等。


  同时,天眼查App显示,小米关联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利信息显示,其在2020年1月7日公开了一项名为“一种变速车档位自动推荐的方法和装置”相关专利,公开号为CN106476952B,分类为无轨陆用车辆。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是关于一种变速车档位自动推荐的方法和装置,属于计算机技术领域。采用本公开,可以提高档位设置的准确度。同时,2020 年 6 月,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申请注册了“小米车联”商标和相关图形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网站服务、科学仪器等,商标状态分别为等待实质审查、初审公告。


  另据36氪报道,综合目前信息得知,虽然美国暂停了对小米的禁令,但小米并未就此停下造车的脚步,造车依然是小米至关重要的“Plan B”。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