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略对话!连饭都忘记安排了?大盘重点在下周

2021-03-20 08:20:40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闲聊大盘

  本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的首次高层接触。只不过这次,听说连饭都忘记安排了。



  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及鲍威尔超预期鸽派言论,同时美债收益率再度飙升及初请失业人数再度上升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全线收跌,纳指受科技股拖累跌逾400点;科技、能源及芯片股集体下挫,特斯拉跌超7%,苹果、亚马逊跌超3%,蔚来跌6%,拼多多跌5%,涂鸦智能IPO首日收涨19%市值140亿美元;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732.50美元,创3月2日以来收盘新高;能源市场因美俄紧张局势及欧洲疫苗危机施压,纽约原油重挫7.1%报收60美元,创9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及3月2日以来新低;欧洲主要市场集体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0%报426.59点。

  对于市场而言,今天没什么可操作的建议,毕竟昨天的弱反弹之后,股线和大家强调,近期就要小心回调的风险,甚至时间会多拉长天把天,不要被暂时的消息面的反弹冲昏头脑,按照量化逻辑,大概率还要调整。

  不过时间点,在进入下周之后,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谈谈板块

  1、次新股(3星):次新股今天一致性爆发了,之前就已经有此起彼伏的先兆,主要还是因为IPO今年申报收紧了,提高IPO的辅导需求。龙头目前就是南网能源和顺博合金,预计明天开始起加速了,最近次新股首板都可以去打,溢价贼高,叠加军工的有中天火箭,医药方面贵州三力,20CM大长腿最强的是盛德鑫泰,天秦装备也因为消息面的刺激上去,总之,后面次新股出首板就可以去试错,但是最好以低位为主。

  2、徐翔概念股(3星):曾经的舵主将要出狱了,这个消息一传出来,所有徐翔概念股纷纷走强。这里面重点看两个,宁波中百+大恒科技,考虑到之前一直消息刺激较强的原因,可以关注下这波强度,不排除出大牛的概率。

  3、有色(2星):有色很多股票其实也都是作为碳中和的分支,因此其实是可以和碳中和一起看的,这边有色今年还是比较看好的,尤其是低位的可以持续关注。最强的两只前面已经强调了,就是次新股的南网新源和顺博合金,能打出多少高度对于两个板块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还有一个就是今天继续上板的怡球资源,下周如果突破上板,那么该股的空间应该不会小。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