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网络信息安全”普法宣传走进江城区埠场镇

2021-04-25 08:03:3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为积极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9日上午,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联合区委网信办、埠场镇人民政府在埠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以“网络信息安全”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江城区委宣传部、江城区委网信办、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埠场镇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埠场镇各村(社区)党委(总支部)书记、系统管理员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江城分局网通大队长关卫军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给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课。

  针对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移动设备风险防范等问题,从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和管理视角,深刻剖析网络安全现象,阐述了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方法与措施。同时,关大队长还围绕网络诈骗、网络犯罪、网络谣言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通过以案说法给大家答疑解惑,细心讲解《网络安全法》等涉及互联网的法律知识,并传授识别防范诈骗的技巧方法,让大家们充分认识到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讲座结束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埠场镇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江城分局网通大队长关卫军、埠场派出所教导员黄志勇等人和埠场镇政府志愿者们来到埠场镇农贸市场,给过往的居民、商家派发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埠场镇居民和商家们切实增强网络安全、网络反诈等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自我识别和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群众对网络安全的知晓率,为创建平安江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媒体记者】张俊

  【通讯员】叶杰党 冯雅婷

  【作者】 张俊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