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动态」肥乡区委网信办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

2021-04-27 14:19:15  来源: 百家号  编辑:zgjrzk  

  近日,肥乡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肥乡区政府办、区公安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科工局、区教体局、区交通局等24个重点单位主管副职参加。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已经成为基础性、全局性国家安全问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敌对势力利用网络进行攻击破坏、制造经济社会混乱、干扰活动举办等破坏活动。二要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遏制网络安全事故发生。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网上安全事件的,要依法进行严格处置。三要加强协调联动,构建坚强有力保障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指导监管责任,全面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评估,及时排查整改网络安全隐患。加强线上违法违规事件的沟通协调,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汇聚网络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会上,肥乡区委网信办传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肥乡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就工作方案做出了具体安排。

  来源:网信肥乡


百家号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