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全球佳讯

2021-05-01 13:22:08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本期摘要

  大成澳大利亚律师获选“最佳律师”;北京市司法局、商务局到大成调研法律服务数字化产品;大成助力多莫杰多沃机场集团发行欧洲债券并同时进行负债管理;大成助力北控水务集团成功发行15亿元熊猫中期票据;大成律师助力中国建设银行发行境外多批次、多币种ESG债券;大成连续三年获聘北京金控集团常年法律顾问;聚焦“新时期金融争议解决的多元化实践”,以专业力量赋能金融市场 - 陆家嘴金融法律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01

  大成全球新闻与荣誉

  News & Recognition

  大成澳大利亚律师获选“最佳律师”

  共有35位来自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珀斯的大成律师再次获得澳大利亚“最佳律师”头衔,每位律师均被同行提名为各自业务领域的领先律师。凭借同行的众多好评,Dean Kent被评为“年度租赁法律师”,而Stephen Lendrum获评“年度房地产法律师”。

  大成澳大利亚区主席Doug Stipanicev表示:“澳大利亚各地的大成律师获得最佳律师奖,体现了我们为整个国家乃至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的能力。”

  北京市司法局、商务局到大成调研法律服务数字化产品

  日前,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向阳、北京市律协副秘书长徐志峰等一行10人,以“提高法律服务行业数字化水平,促进律所发展”为主题,到大成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座谈。

  大成顾问委员会主席王隽、大成研究院院长王忠德、大成管理委员会主任平云旺、大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戴鑫参与调研。

  聚焦“新时期金融争议解决的多元化实践”,以专业力量赋能金融市场 - 陆家嘴金融法律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陆家嘴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虽然在2020年经历了全球疫情的冲击,但已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目标,同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出了新的发展任务。作为上海金融城的CBD,陆家嘴依托其业界共治平台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通过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开放,构建法律服务生态圈,加快推进区域金融法律建设,积极创新金融法律服务,进一步优化上海陆家嘴金融区域的营商环境。

  另一方面,在当前新形势下,国内外经济形势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加剧,金融市场的法律纠纷迅猛增长,金融纠纷进一步呈现出专业性、复杂性、前沿性、跨国性等特征。在此背景下,4月23日,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联合大成律师事务所及威科集团,召开“陆家嘴金融法律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吸引了近300位嘉宾参会,汇聚了来自金融和法律行业的业界专家、代表和行业之星,共同探讨“新时期金融争议解决的多元化实践”。

  大成徐永前律师应邀为中国企业网讲授合规管理体系建设

  2021年4月24日,中国企业网邀请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永前律师以《ISO37301:2021出台后的企业机会兼论中国标准国际化与全球化引领》为题,为企业家作培训讲座。本次直播有360多万企业界人士观看并学习。

  寻梦西柏坡 党魂铸大成 - 大成党建暨公司委一体化发展及精品课输出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4月24日至25日,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党史教育与推进事务所可持续性发展,“寻梦西柏坡 党魂铸大成大成党建暨公司委一体化发展、精品课输出活动‘’在河北石家庄翠屏山迎宾馆隆重举行,旨在全面提升大成律师事务所的政治站位、执业能力,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助力实现新时代大成律所高质量发展。大成华北片区七家办公室的200多名律师与中国法制出版社、河北省律师行业党委及省律师协会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成党委、联合党委、大成公司专业委员会、总部公司与并购专业组主办,大成石家庄办公室承办,获得中国法制出版社与大成内蒙古、济南、青岛、天津、太原办公室的鼎力支持。

  大成律师被聘为温州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平台兼职调解员

  为加大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力度,有效运用调解方式化解社会矛盾,提升调解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温州市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市府办温政办机(2016)16号通知印发的《温州市第三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平台建设方案》关于兼职调解员的聘任规定,在择优推荐选聘的基础上,挑选组建了新一期温州市第三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平台兼职调解员,并于2021年4月16日公布了聘任名单。

  大成温州办公室六名知识产权律师:朱旭超律师、林钗律师、蔡成佳律师、邵婷婷律师、蔡若如律师、方延龄律师荣耀受聘成为温州市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兼职调解员。

  大成律师代理案件入选陕西省高院知识产权公开宣判示范案例

  2021年4月26日,陕西高院集中公开宣判了三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此次宣判是陕西高院连续第9年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公开宣判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也是其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其中,大成律师胡洪代理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施耐德电气公司在华全资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商标权纠纷案件入选本次公开宣判示范案例。在该案中,陕西高院认定,判断商标侵权,应以侵权人实际使用的标识与原告维权商标进行比对,而非以侵权人的注册商标与原告维权商标进行比对,侵权人虽拥有注册商标专用权,但是未按照国家商标局核准的商标图案使用,其实际使用标识与原告维权商标构成近似,从而构成商标侵权,并在此基础上全额支持原告方施耐德电气(中国)公司100万元赔偿请求。

  大成南京办公室获聘为南京江北新区行政诉讼法律援助律师团成员单位

  2021年4月22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治理局举行南京江北新区行政诉讼法律援助律师团成员聘任仪式。大成南京办公室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李晨律师作为事务所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大成南京办公室受聘为南京江北新区行政诉讼法律援助律师团成员单位。

  大成南京办公室业务一部副主任、合伙人金维,合伙人陈磊,冯现芹、芮令辉、李峰等五位律师同时获聘为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南京江北新区行政诉讼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

  大成律师获聘最高检“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咨询网”专家

  近日,大成宁波办公室魏杰、黄妙、周晓燕、常军帅、施晓等5位律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第七检察厅选聘为“民事行政监察专家咨询网”专家,聘期自2021年3月至2023年2月,为期两年。

  大成南通办公室荣获法律援助基金捐助贡献奖

  近日,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为大成南通办公室颁发“法律援助基金捐助贡献奖”,对大成南通办公室公益募捐行为予以肯定。

  作为江苏省律师行业党建示范,大成南通办公室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担当,在南通大学设立爱心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定期开展福利院慰问,为老人儿童带去温暖;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开展针对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免费法律服务活动,多名律师参与社区防控,疫情期间捐款近7万元,被评为“江苏省律师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大成律师荣获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2020年度优秀调解员”

  近日,由上海证监局和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访调对接工作会议暨优秀调解员表彰会”在上海证监局正式召开,上海证监局领导、投保处负责人、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及调委会调解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证监局、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伟主持。

  大成上海办公室合伙人范兴成律师因为2020年度在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调解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2020年度优秀调解员”荣誉。

  大成律师受邀出席第三十届环太平洋律师协会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2021年4月19日至21日,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由环太平洋律师协会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承办,上海市律师协会协办,这是该国际律师组织第四次在中国举办年会。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上海市市长龚正、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原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通过视频作致辞。

  大成珠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张洁律师作为广东省珠海唯一的嘉宾在“妇女在解决国际商业纠纷中的作用”分论坛上发言。

  大成律师当选西宁律师协会副会长

  2021年4月24日,西宁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桢青,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庞顺泽,出席本次大会。大成西宁办公室祁辉成、秦涛、马启兰、李海龙四位律师作为律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西宁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市律协第六届领导班子。在本次的换届选举中,大成西宁办公室主任祁辉成当选律师协会副会长。

  【大成小论】:“国有公司治理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议圆满结束

  2021年4月28日,总部公司与并购专业组联合大成公司专委会共同举办的“国有公司治理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议在京顺利举办。此次专题研讨会议荣幸邀请到高校教授、央企高管、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及37期独董班优秀代表等嘉宾。大成公司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光律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大成中国区董事局董事、中国区顾问委员会委员高美丽律师、总部国资运营监管专业组负责人张东律师及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大成刑事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于兴泉律师、大成济南办公室高级合伙人魏士荣律师等同仁参加了现场会议并讨论了本次研讨的话题。本次研讨会围绕党委前置国有公司治理新型模式所产生的“十问”及新法新规实施后对公司治理中的关键少数人员董监高履职风险最新案例的启示及思考,十多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及与会人员进行了跨专业、跨行业、跨领域的深度研讨和对话。

  庆党百年 喜迎五四青年节 大成AONE啦啦队在行动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五四”运动距今已一百余年,在历史进程的的无尽长河中,有一些精神与价值难以忘却。

  2021年4月28日,为更好地体现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社会公益责任,为展示律师执业的工作情况,大成律师事务所AONE代表队,受到朝阳区律师协会的诚邀,组建朝阳律协大成队,前往北京剧院参与以“百年风华,正青春”为口号的新时代青年红色街舞主题编创大赛优秀作品展演。

  本活动由中国北京朝阳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北京联盟、北京市朝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青团北京街舞行业工作委员会承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指导。

  02

  大成业绩

  Recent Deals

  大成助力多莫杰多沃机场集团发行欧洲债券并同时进行负债管理

  大成担任了多莫杰多沃机场集团(DME)的英国、俄国和美国联邦证券法法律顾问,助其根据144A条例/S规则发行4.53亿美元、利率为5.35%于2028年到期的贷款参与票据,就其2021年到期的贷款参与票据进行同意征求及要约收购,并就其2023年到期的贷款参与票据进行有上限的要约收购。开展本次业务的大成团队由伦敦的资本市场、美国证券法合伙人Cameron Half和俄罗斯的合伙人Tamer Amara领导,伦敦的资本市场合伙人David Cohen和俄罗斯的顾问Filipp Petyukov也参与了项目。

  大成助力北控水务集团成功发行15亿元熊猫中期票据

  近日,经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00371.HK)(简称“北控水务集团”)成功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熊猫中票”)。本期熊猫中票发行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评级为AAA,发行期限为5+3年,最终票面利率为3.98%。

  本项目由大成北京总部高级合伙人王锋律师、合伙人刘婧律师以及肖瑶律师和张春燕组成法律服务团队提供中英文专项法律服务,获得了发行人以及中介机构的一致好评。

  大成律师助力中国建设银行发行境外多批次、多币种ESG债券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次通过其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和卢森堡分行发行多币种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主题类债券。本次发行包括6亿美元3年期和5.5亿美元5年期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香港分行发行)、8亿欧元3年期高级绿色债券(卢森堡分行发行)和20亿元人民币2年期高级气候转型债券(新加坡分行发行)(下称“境外ESG债券发行项目”)。

  本项目由大成广州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周亮律师负责,团队成员陈慕寒、张宇峰等人提供协助。大成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中国法律顾问,完成了对发行人的法律尽职调查以及法律意见书的出具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大成在金融机构境外债券发行领域中的优势。

  大成连续三年获聘北京金控集团常年法律顾问

  大成连续三年获聘北京金控集团常年法律顾问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于2021年4月完成本年度常年法律顾问选聘工作。

  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多家知名律所参与本次选聘,大成凭借良好声誉、专业优势和突出业绩以及强大的综合服务能力,连续三年被北京金控集团确定为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单位。

  本项目由大成北京总部高级合伙人徐永前律师牵头,黄鑫淼律师主办,张建民、赵中星、刘进一、章蕴芳、洪绍荣等多位合伙人律师联合组队,致力于为金融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的法律服务。

  大成入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境内律师事务所备选库

  2021年4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通用招标网”发布《集团境内律师事务所备选库入围采购项目结果公告》,大成律师事务所成功入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境内律师事务所备选库,包括诉讼仲裁库、并购重组库、其他非诉库等三大专业库。

  经过大成高级合伙人袁华之律师、孙一飞律师、马江涛律师、朱忠友律师、李爱文律师、李寿双律师、徐永前律师、大成沈阳办公室高级合伙人赵银伟律师、大成重庆办公室高级合伙人王天强律师,以及大成北京总部风控合规部的紧密配合,大成最终凭借突出的专业和综合能力成功入选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境内律师事务所备选库。

  大成律师代理一案入选2020年度中国法院50件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又到一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最高人民法院在2021年4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法院2020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总体情况,并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以及2020年中国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例和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大成宁波办公室傅孝倦律师承办的米其林集团总公司与宁波嘉琪工艺品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入选2020年度中国法院50件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大成律师代理的两起案件同时入选2020年宁波十大涉外知识产权应对指导性案例

  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对涉外知识产权纠纷的防控意识及应对能力,增强企业开展境外投资与贸易的抗风险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宁波分中心于近日联合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及宁波市贸促会共同发布“2020年宁波十大涉外知识产权应对指导性案例”。大成宁波办公室葛红斌、甄小峰律师以及常军帅、罗俊律师分别代理的两起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同时入选。

  03

  大成研究

  Research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