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勒索病毒卷土重来,美最大输油管道之一遭关闭

2021-05-10 21:32:18  来源: 百家号  编辑:zgjrzk  

  网络安全:勒索病毒卷土重来,美最大输油管道之一遭关闭,白宫也插手帮忙

  据行业媒体5月10日报道,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遇勒索软件网络攻击,近日被迫关闭其向人口稠密的美国东部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据悉,白宫周日已表态,将与Colonial Pipeline紧密合作,帮助其恢复运营。

  点评:报告称,这是最具破坏性的数字勒索事件之一,促使美国立法者要求加强对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以防止遭受黑客攻击。受此次事件影响,美国汽油期货周日涨逾3%至每加仑2.217美元,为2018年5月以来最高。美国取暖油期货跳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高点。

  两名网络安全行业消息人士称,网络攻击中使用的恶意软件是勒索软件,这是一种恶意软件,旨在通过加密数据和要求支付报酬来锁定系统。这种恶意软件在过去五年中越来越流行,经常被网络犯罪团伙使用。高盛表示,此次软件攻击显示出全球能源基础设施在日益频繁的攻击面前的脆弱性。

  开源证券计算机团队认为网络安全行业长期高景气趋势不变,后疫情时代国家对5G和新基建的投入力度加大,有望带来新的安全建设需求;同时,中报验证行业拐点已至。到2024年中国网络安全将达到167.2亿美元。未来5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总体支出复合增速预计为18.7%。


百家号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