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旗民政局做到“四个加强” 扎实推进网络保密和安全工作取实效

2021-05-11 08:17:45  来源: 百家号  编辑:zgjrzk  

  近日,喀喇沁旗民政局组织全体民政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旗委政府关于网络保密和安全工作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从四个方面加强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网络保密和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的防患意识,高度重视网络保密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不断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织密织牢网络安全防线。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不定期组织民政干部对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学习和知识测试,使全体民政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的定期自查,安排专人作为安全管理员,针对全局计算机终端,定时开展全面摸排清理,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督促安装系统补丁、升级病毒库,明确内外网隔离和内外移动存储质不得混用,坚决防止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的日常监督,分管领导和各股站室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与干部日常交流和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保密纪律,发现违规处理立即纠正,并采取相应整改补救措施,合力营造良好网络安全环境。(张金阳)


百家号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