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出台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

2021-05-12 09:33: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记者近日从银保监会获悉,为规范统一银行业保险业许可证管理规则,银保监会制定出台了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

  办法将银保监会向银行保险机构颁发的许可证整合为金融许可证、保险许可证和保险中介许可证三类,并明确了各类许可证的适用对象。

  办法统一了许可证记载内容,包括机构名称、业务范围、批准日期、机构住所、颁发许可证日期、发证机关等。同时优化统一了银行保险机构新领、换领、缴回许可证相关管理规定及时限要求。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银保监会向银行保险机构颁发的许可证种类较多,各类许可证记载事项、管理要求等存在差异,难以适应机构改革后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统一管理的需要。此外,检查中发现银行保险机构在许可证使用管理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需强化相关管理要求。针对这些情况,银保监会制定出台了办法,规范统一银行业保险业许可证管理规定。

  银保监会表示,办法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下一步将稳妥开展存量金融许可证和保险类许可证换发工作,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强许可证管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