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股指横盘整理创指跌0.36% 汽车股集体走强

2021-05-12 12:48: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初短暂分化,沪指震荡回升,创指走弱一度跌逾1%,随后汽车股爆发,指数集体上行,悉数翻红,临近午间再度回落。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7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41.42点,跌0.01%;深成指报13930.93点,跌0.26%;创业板指报2910.94点,跌0.36%。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汽车、农业种植、油气、医药、煤炭、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电力、军工、环保、碳中和、半导体、港口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通报2020年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工作情况。银保监会称,偿付能力充足率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2、联合国公布《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2021年中报告。报告称,全球经济预计在2021年增长5.4%。其中,报告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从2021年年初的7.2%上调至8.2%。

  3、IDC发布报告称,2020下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27.3亿美元,同比增长39.5%。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操作难度较大。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军工、养老概念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鼎证券表示,由于前日顺周期板块中资金介入较多,这些资金被套后也将一定程度影响盘面的活跃度,今日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能否企稳以及消费板块涨势能否持续,目前市场主线依旧不够清晰,热点切换较快,建议暂时短线操作为主,不宜追涨杀跌。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