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叔买房首付60万,还可以这样买!

2021-05-14 08:00:1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我是成叔,拥有多年成都房产研究和投资经验,长期持续关注成都地区的楼市信息,熟悉购房政策、买房策略和学区房信息,欢迎关注及交流。

  关注微信公众号:成叔说房,了解更多成都市最新购房注意事项和楼市资讯。

  提问:成叔,你好,本人工作在高新西区,有一二圈层购房资格,但是预算有限,一圈层的房子买了压力有点大,之前看了一些信息说是成都五环路规划建设中,想知道如果买在二圈层的话,这个五环路对二圈层房价会起到推动作用呢?

  成叔:你好,自成都五环路诞生,从总体建设情况来看,五环路几乎覆盖了整个二圈层,那么五环路能否成为二圈层崛起的机会呢?目前看来五环路贯穿天府新区等八个区,旨在缓解交通问题,提升区域居住属性,五环路的建设对二圈层部分区域的房价推动作用,后续区位配套设施的完善能影响二圈层目前中心区域的地位,但是成都发展的主基调是“向东向南”,并且目前二圈层大部分区域的配套设施短时间内难以完善,所以五环路给区域带来的影响有限,不可否认的是五环路有发展潜力,给成都带来新鲜动力,但是改变现状是不太可能的。成都买房建议,详见内部分享。

  提问:成叔,你好,我IT男,刚需买房,首付有60万的预算,应该如何选购房产?

  成叔:你好,首先要认清两个现状,第一、由于各种费用的原因,60万的首付买不到200万总价的二手房,只能选择总价在170万左右的房屋。第二、一圈层神盘上车难度大,能满足购房者预算的楼盘寥寥无几,大剪刀差楼盘开盘不知要等到何时,一旦开盘,竞争也会激烈。

  在此情况下,购房者们可以采纳如下意见:第一、一圈层两百万左右的新盘几乎没有,购房者尽量以二手房为主,满五政策出台后,虽对二手房有一定影响,但是波动较小,比较稳定。第二、可适当放宽对二手房房龄的要求,将资金合理利用到房款上,并且扩大自己的选择面。第三、主城区的购房者尽量选择升值空间较大并且离学位近的房产,而天府新区的购房者可以挑选有一定升值空间并且自住舒适的房子。成都买房建议,详见内部分享。

  
提问:成叔,你好,打算今年在成都买房,首付预算在60-80万左右,主要是刚需自住房,但是不知道该怎么选房?

  成叔:你好,目前成都各个城区开出的楼盘很少有小面积低总价的项目,不管是五城区还是高新南,要么就是供应量少,要么就是价格不菲,对于预算在50万的朋友来说购房是难上加难,但对于60万~80万的朋友来说,还是有一定机会的。第一、守住一圈层,保住好地段和好配套,可以将目光转向成华金牛两个区域,根据成都城市发展方向来看,未来这两个区域的发展机会增多,区位配套也会逐渐完善。第二、可以多关注一些老楼盘,特别是12年之前的二手房,这些房子户型合适,并且价格便宜。第三、在买房区域优先级一圈层>二圈层>三圈层,一圈层的各版块价值比较明显,现在也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而二圈层的发展方向和潜力尚不明确,甚至一些板块的房价也和主城区相当,因此不要轻易退让到二圈层。成都买房建议,详见内部分享

  提问:成叔你好,最近看了几处二手房,都是2000年后的房子,想知道这样房龄比较大的二手房值不值得买呢?

  成叔:是否购买房龄大的二手房,关键要看“产品品质”。房龄老的二手房也可能是一种老股权。例如,民国时期的房子在文物价值、历史价值、贷款年限上都远胜于80年代的老公房。

  就房子的“品质”来说,90年代的房子品质会低一些,折旧厉害。2000年以后的商品房“品质”明显有了提升。所以购买二手房关键需要考虑银行的贷款年限,因为银行对于同一个房龄的房子贷款年限不同。

  总体来说,不建议购买房龄较大的二手房,因为这样的房子未来的使用价值以及接盘人都会下跌很多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