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鼠狼给鸡拜年,英国要出2200万英镑,帮他国提升网络安全防中俄

2021-05-14 14:58:28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为了紧抱美国大腿,英国时刻不忘自己“战狗”的身份,动则就撕咬中俄两国,以献媚主人。据参考消息网5月13日的报道,在近日举行的一场网络安全会议上,英国外交大臣拉布狂吹本国的网络安全能力,随即表示大不列颠将斥资2200万英镑(约2亿元人民币),帮助非洲和印太地区国家“建立网络防御”,以对抗来自中俄的威胁,因为这些国家的网络安全“很脆弱”。然而拉布的言论遭到了海外网友的怒批,称英国才是“真正的威胁”。

  网友的言论并非是无的放矢,这的确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一方面,英国是美国的忠心“战狗”,自从脱离欧盟的大家庭之后,就只能依附在美国的帐下,成为美国对华的“急先锋”。而美国什么国家大家都很清楚,棱镜门事件的曝光将美国“监听全世界”的计划大白于天下,连盟友都监视的间谍国家及其忠心的“战狗”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换言之,如果哪国真的让英国帮助他们维持本国的网络安全,那么这个网络安全肯定是“不安全”的。说白了,至少英国人肯定会为自己或者美国留一把备用的“钥匙”,或者直接“留后门”,从这个角度来讲,英国政府难道不是“真正的威胁”吗?天上哪有掉馅饼的好事,不仅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美英的糖衣炮弹更不能相信。

  另一方面,英国虽然已经没落了,但帝国野心依然还在。非洲、印太地区都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现在要装好人,扮“活雷锋”,其用心自然是值得怀疑,其对非洲,特别是对印太地区的安全可能会造成威胁。

  而英国之所以总是盯着中俄两国,动则针对中俄,主要是因为,一俄罗斯一直都是英国的假想敌,英国奉行大陆均势政策,为了维持对欧洲的影响力,不希望欧洲出现一个庞大的帝国,所以反俄是传统。

  之所以还要对付中国,原因就更加简单,那是主人交代的任务。拜登上台之后之所以笼络约翰逊,相当一部分重要的原因,就是英国还有利用价值,能够帮助美国来遏制中国的崛起。英国和欧盟不一样,后者可能视中国为欧盟独立和崛起的契机,而英国始终认为自己和其他欧洲国家不是一路人,和美国才是“同根同源”。

  正是因为两个原因,英国不断炒作中俄威胁,特别是以强硬的态度针对中国,干涉中国内政,利用BBC等英国控制的媒体对中国在全球进行抹黑。此外英政府还针对华为,甚至试图阻断中英之间正常的学术和文化交流,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多达上千名中国学者入境英国。

  因此,有学者就认为,英国在反华的道路上已经开始失去理智,在美国的盟友中,英国对中国施加的压力“将是最强的”。当然需要指出的是,英国早已不是昔日的日不落帝国了,这个国家目前完全仰赖美国的鼻息而生存,如果不是美国,英国在全球几乎毫无存在感,他只是美国的一条“战狗”或者普京称呼的“小鬣狗”,它和它的主人一样,是世界上反对进步的力量,是迟早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的。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