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有关网络安全的法令

2021-05-14 18:07:09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官对记者称,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有关为国家机构和国家采购加强具有“初始”标准的网络安全的法令。

  这位高官补充称:“我们已鉴定了少量具有重要影响的网络防御手段。如果得以实施,它们将使对手很难攻陷网络和在被入侵网络中操作。”

  据其称,这指的是诸如两步身份验证、加密、系统登录监控等著名工具。所有这些都需“在短时间内”落实。

  白宫散发的对该法令的简要说明中称:“不久前的网络安全事件,例如SolarWinds,Microsoft Exchange和Colonial Pipeline,这是令人悲伤的提醒,即美国公共和私营部门正日益面临来自一些国家和犯罪分子在网络领域的复杂恶意行为。”

  最近半年,美国发生了一些重大网络入侵事件,最有名的是对SolarWinds公司和Colonial Pipeline管道运营商的攻击。对前者的攻击导致包括部委在内的许多政府机构网络被攻陷。对后者的攻击导致美国东部最大管线关闭和汽油供应中断。华盛顿官方指责俄罗斯入侵了SolarWinds,并对其施加了制裁,莫斯科否认有任何参与入侵行为。拜登此前曾称,入侵Colonial Pipeline可能是从俄罗斯实施的,尽管他强调说,他没有证明俄罗斯当局参与该事的情报。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称就Colonial Pipeline事件对俄罗斯的指控毫无根据。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