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城阳楼市,真个性!

2021-05-15 18:24:06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在青岛楼市,有个鄙视链:从南往北,市南、市北、李沧、城阳,房价依次从高到低。

  多年前,在市区工作,跑城阳买房子,会被周围朋友鄙视,怎么跑那么远?在李沧买,稍好一点,但会被问哪个位置,如果是沧口、李沧北,也会被鄙视,环境太差了。

  现在,这样的鄙视还存在,但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城阳楼市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玩的很嗨。这里有共有产权,从零首付到低首付,中专毕业就能办。这里有知名的城阳四大房企,引领城阳楼市。

  从大青岛范围来看,城阳楼市绝对是最个性的,最特殊的。这次土地集中拍卖,城阳成交的地块,有加价的吗?没有吧!谁是主流?城阳本土企业吧……哈哈

  1、低首付的是是是非非

  前不久,即墨西城区的两个楼盘,玩低首付+首付分期付,只需几万就能买上房,宣传的轰轰烈烈,结果让媒体曝光了,说这是打擦边球。表面看是购房者受益了,实际上就是降低门槛骗人上车,增加购房者后期负担。

  哈哈,其实,即墨楼盘玩的这个策略,与城阳共有产权异曲同工。整个2020年,城阳楼市的法宝就是共有产权。人才来了,就是客人,无房、没钱无妨,低首付先上车,后边慢慢还,研究生以上学历N年后首付补贴不用还。这政策当然有效。在城阳奋斗的年轻人,有几个不是人才的?大家火速跑步入场。

  其他板块还在低迷的时候,城阳楼市已经火热不已。与此同时,不少楼盘提价了。现在,比较一下。城阳单价过15000元的盘越来越多了。李沧那边,沧口、李沧北反而沉寂了。

  共有产权存在的问题,银行也注意到了,于是,后来叫停了零首付,提高了首付比例。但是城阳各开发商开心了啊,去库存、卖房子,很嗨。有了销售额,才可以放手继续拿地,继续深耕。

  接下来,就是城阳楼市第二个不一样的地方:城阳本土房企的崛起。

  2、城阳本土房企能量很大

  2020年,青岛房企销售排行榜前10,城阳本土房企占了3家,分别是青特、银盛泰、天一仁和。简直是牛气冲天。在大鳄横行的这几年,很多本土企业已经被边缘化。唯有城阳房企逆流而上,越做越强。

  西海岸新区、即墨、胶州的本土房企,有进入排行榜的吗?没有。以上三家城阳房企不仅仅深耕本土,还把业务拓展到了山东范围内,跑的很远。城阳还有一家知名房企,鑫江集团,这是夏庄板块的第一大开发商。另外,还有昆仑系(昆仑置业)、鲁昊置业、海都等等。

  城阳这几家知名房企,有个共同点:都是民营企业。

  强如万科、保利等房企,进军城阳楼市也需要借助本土房企的力量。最早的万科魅力之城,就是万科与银盛泰的合作。北京城建进城阳,是通过法拍拿地的,结果加价多轮,弄了个地王回来,心里苦啊。

  5月份,青岛首次集中拍地,涉及城阳的多个地块。比如白沙河板块的那块地,万科可能要得手了。环顾四周,那边真是城阳本土房企的天下:鲁昊、青特等。

  所以,当2017年前后楼市火爆的时候,城阳多个楼盘绑车位、精装毛坯交付、签多个补充协议等等,本地媒体一片寂静。是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政事面对面”栏目捅破了窗户纸。随之,城阳房地产管理处才下达了有关通知。

  回到现在,共有产权的受益方,表面看是部分购房者(研究生学历以上),实际上,最大的受益者是城阳在售的各家楼盘。这个政策,间接把城阳与即墨交界处(属于即墨)的楼盘给整懵逼了,凉凉中。

  3、政策出尽,后市靠天?

  即墨、胶州市场凄惨的很大一个因素是没有话题可炒,更没有政策可用。不限购反而成了累赘,消费者的逆反心理就在这里。越是不限购,越是觉得有坑。越是限购,越想突破一下试试。

  城阳楼市就不一样了,限购。同时,今年有个大新闻,定义成主城区了。这可是很要命的“利好”。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带着郊区的帽子,楼盘宣传起来都刻意回避,选择李沧北。是啊,从地理位置上看,城阳就在李沧北边。以后不用了,可以理直气壮的打广告:青岛主城区。

  就在3月份,城阳把共有产权的门槛降低至中专学历。可以说,今年的城阳楼市,是政策最给力,宣传点最多的一年。会无限期补贴下去吗?难。你看看,前不久推出的人才住房,有几个买的?共有产权和人才住房的受众重叠明显,就这么些人,不可能两吃的,他们吃不下。李沧的那几个刚需盘,同样被闪的不行,客户跑步进共有产权。

  聊到这里,有没有一点“内卷”的感觉?根源还是在需求方。哪里政策好,实惠多,刚需就往那里买。当这部分群体规模的增长速度,远远落后于新楼盘的增加速度,房子就难卖了,这是一个基本的供求关系。

  现在看,有些板块,是不是房子盖多了?这次集中拍卖土地,文件里明确写了,产业用地严禁盖公寓类房子……多少地块,住宅+产业,最终只见售楼处+样板间,卖、卖、卖房。

  这几天,叶檀关于青岛房价的评论被网友喷了。她表示,这些年包括青岛在内的山东经济一直起不来,房价也涨不上去,原因就是山东的国资太深厚,民企发展不足,人才、企业外流严重。

  身临其境的你,觉得叶檀说的对吗?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