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爆炸式增长 网络安全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2021-05-17 09:18:32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来源:金融界网

  继美国殖民管道公司之后,爱尔兰卫生部遭“勒索软件”攻击。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爱尔兰卫生服务执行局(HSE)宣布遭受“重大勒索软件攻击”,随后关闭了其计算机系统。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攻击,可能是对爱尔兰政府最严重的网络攻击。而在4月底,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遭到了5000万美元的勒索软件攻击,原因是台湾一家生产MacBook的供应商被黑客勒索攻击。台湾广达电脑公司“失窃”了不少苹果产品的工程和制造原理图。

  近年来,勒索软件的爆炸式增长。据报告显示,2020年发现了127个新的勒索软件家族,勒索软件攻击的数量同比增长了150%以上。2020年勒索软件参与者的数量急剧增加,2021年勒索病毒已经不断进化,攻击手段更为复杂,已经深入到全球各大型企业。另外,自2019年以来,勒索软件团伙已经从暗网泄露了2103家公司的数据。同时,2020年勒索软件的攻击者至少收到了价值超过4亿美元赎金,是2019年的三倍还多,创造了新纪录。而据Sophos最新发布的2021勒索软件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中,恢复勒索软件攻击的平均成本,从2020年的76万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185万美元,平均增加了一倍以上。

  勒索软件是网络安全领域最大的威胁之一。上述事件云集,网络安全概念势必引发关注。当前多数安全公司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位置,建议关注质地优良且收入增速良好的网络安全厂商,如安恒信息(688023)、深信服(300454)、天融信(002212)等。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