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经济学家”到“骗子专家”,郎咸平人设崩塌后,慢慢跌下神坛

2021-05-17 15:06:00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前言

  在科学技术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千锤百炼之后,孕育出了无数的人才、奇才或者大师。同时,也打造出了很多欺世盗名之徒。纵观当下的各个领域,所谓的假专家泛滥,他们在不断的普及一些伪科学,导致不少科学领域出现了混乱现象。比如曾经被奉为经济学大师的郎咸平,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他凭借出色才华,与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锻造经济学神坛,作为香港中文大学的优秀教授,在他获得了功名利禄之后,却又瞬间跌落神坛,成为众多投资者口中的大骗子,究竟是为什么呢?

  全心全意付出的女人

  1950年出生于台湾的郎咸平,凭借优秀的成绩,18岁时便被中海大学录取在学校学习的主要是经济学专业。大学毕业之后他开始到研究所工作,试图在这个领域中获得一番成就。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一个全心全意为其付出的女人,也是他的第1任妻子黄绮萍。

  相爱没多久后,两人便步入婚姻殿堂。由于他在经济学方面有非常不错的成绩之后,得到了美国留学的机会。随后他便带着妻子来到了美国,由于当时新婚不久,再加上没有多少的经济来源,为了帮助丈夫完成学业,黄绮萍做过很多份工作,甚至还遭到黑人的打击。即便生活在这种艰难的状态下,她一直任劳任怨,全力支持丈夫的学习。

▲郎咸平

  后来,郎咸平获得博士学位之后,生活状态才渐渐有了好转。郎咸平曾经在美国的多所大学当老师,甚至还担任过世界级银行的治理顾问,一片大好前程摆在眼前。

  特别是他收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邀请,从1997年开始,他便成为这所学校的首席讲座教授,为了在香港更好地立足,他放弃了美国国籍,并办理了香港籍。因为经济学出身,他在投资领域有着很独特的眼光。在香港工作期间,他凭借着自己大学老师的身份,认识了很多商界大咖,开始接触上流社会,而那个曾经为他无怨无悔付出的女人,早已被其抛之脑后。

▲郎咸平

  蒸蒸日上的事业

  在香港期间他开始改变研究的重点方向,并且定位于对国内大型国有企业的产权改革展开研究。因为在研究期间他成功地预测了德隆资金断裂的问题,这次事件让他声名远扬,成为家喻户晓的经济学家。之后他与来自全球的银行经济学家合作,开展了各种关于亚洲以及东欧公司相关治理问题的研究。他们取得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在事业上蒸蒸日上的他不仅没有沉下心来,继续做研究,反而飘飘然,当很多人认为这位优秀的经济学家会有更大突破的时候,却不曾发现他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简单。

▲郎咸平

  令人惊讶的私生活

  在经济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让他变得不可一世,他不仅开始去接触一些经济学领域之外的事情,他的私生活变得十分混乱。尤其在2011年的时候,他公然邀请郭美美母女到节目中参加活动,借助于语言的技巧,试图帮助他们洗白。

  不仅如此,据他的前妻爆料,曾经在1997年的时候,他前往香港的时候,便谎称自己是单身,最后还娶了一名姓张的女子,10年后两人才办理离婚。

▲郎咸平(左二)

  在2003年的时候,他曾经在长江商学院结识了一位年轻女子,对方明知他已婚的情况下,两人还同居在一起,甚至郎咸平还为其买了豪车。后来虽然分开了一段时间,但是到2011年时,他们两人又旧情复燃,之后他为该女子置办房产,车子以及各种各样的名牌首饰。由于在2014年的时候,他和这名女子之间发生了很多矛盾,这个时候便向妻子请求帮助,让妻子以夫妻共同财产为由,要求对方将之前为她购买的房产归还。

  除了非常混乱的私生活之外,他在投资领域也多次失利,尤其在2015年的时候,他提出比黄金值钱,比股票更安全的口号,认定稀有金属是比较值得投资的项目,并由此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其中涉及的金额庞大,导致了这一年出现大面积兑付危机。

▲郎咸平

  总结:

  一直宣称自己永远不会为某个金融机构做代言,但事实上他曾为与其儿子关联的平台代言,同样引发了兑付危机。除此之外接连出现的一些合拍带事件,再加上望洲财富董事长跑路等问题,在这些问题发生之前,他都曾为这些机构代言,接连不断的事件,让投资者渐渐对他失去信任,曾经的经济学家被人们认定为是大骗子,而他也因此获得了“江左霉郎”的称号。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