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隐藏风险还可以这样看?

2021-05-17 17:23:1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企业存在一天,风险也必然伴随一天,企业内部的每一个生产经营环节都有发生风险的可能,更别说无法预料的外部原因了,比如自然灾害、全球环境等。

  2003年非典冲击了线下实体经济。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金融市场急剧动荡。

  2020年疫情蔓延,各国企业相继停工停产,印度至今仍处于失控状态。

  每一场灾难,都是对企业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企业经营管理风险和问题的集中暴露,需要对企业持续进行风险的成因分析并建立预警机制。

  但这并不是为了要完全消除企业的风险(要想完全消除也是不可能的)。

  而是对企业的风险有一个明确的识别和评估,以至于能够提前采取措施,将其有可能产生的危害控制在一定的可接受的范围内,尽力把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于是,近年来各类风险测评机构迭出,评估是专业的,内容也是靠谱的。

  可测评结果的出具需要一定时间,在即时性方面略显心有余而力不足;通常测评工作非持续性,若连续测评、购买测评报告对于现金流没那么充足的中小企业来说也并不友好。

  也有很多企业开始建立起自己的法务部,然而大部分法务所触及的资源远不如测评机构来的多和全,相比之下结果容易出现偏差。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蓬勃发展,科技赋能各行各业的趋势已然形成,将大数据运用于企业的风险识别和扫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如今,免费的数据化智能扫描,还能1秒出具结果,赢火虫做到了!

  通过自主研发的多重数据体系,赢火虫将目标公司分散在全网(可查询)的信息进行快速整合和分析,即时得出并显示扫描结果,为用户的即时性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风险扫描主要应用于【查公司】和【查老板】,在这两个功能的详情页面即可找到,扫描项目包括自身风险关联风险



  查公司页面

  自身风险涉及到企业自身的司法、监管、经营的三十余种细分项目,用户可有针对性地查看目标企业的失信信息、被执信息、裁判文书、严重违法、简易注销等多维信息。

  除了自身风险,关联企业的潜在风险也会影响到企业和老板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决策。关联企业是否存在重大风险,关系着企业的合作关系是否延续,以及还款进度能否按时推进。



  风险详情



  当然,用户也可以扫描自己公司的风险,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风险的长期有效识别会影响企业的业务逻辑发生深刻变革,使得企业效率得以提升、成本得以降低,长远来看有利于企业规范经营。

  此外,在查老板功能中,不仅可以扫描企业老板的风险,还新增了对老板所关联的企业进行数据分析,并能快速查看人物百科,了解老板个人经历,判断是否利于合作。



  查老板



  汇聚科技力量,赋能现代企业。赢火虫秉承“守正、责任、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竭力帮助企业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预判合作安全性和债务方的还款能力,及时规避经营风险,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现在下载最新版APP,立享5折咨询优惠!一杯奶茶的钱,就能在规定时间内与律师畅聊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

  心动不如行动,还等什么呢?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