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信60亿元!多家银行助仲恺陈江中小微企业融资

2021-05-18 14:26:4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5月17日,仲恺高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巡回对接活动陈江商会专场顺利开展。3家银行与陈江商会签约,为其会员单位企业授信60亿元,缓解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

  仲恺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欧阳可彬、陈江商会会长温奕波,以及惠州农商银行仲恺支行、中国银行仲恺支行、工商银行仲恺支行和有关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欧阳可彬介绍,仲恺正在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金融与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并透露了该区接下来助推企业上市和推动科技金融发展的计划。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对接会打破政银企三方合作的信息壁垒,解决好仲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充分发挥金融机构金融活水效能。

  作为国家高新区,仲恺集聚了大量科技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而陈江街道的经济从企业和产值来看,占了仲恺的“半壁江山”。陈江商会会长温奕波介绍,陈江商会目前有会员企业150多家,行业遍布社会各个领域。近几年来,陈江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着一些困难,发展后劲乏力,尤其在发展核心技术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方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促进银企合作,为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有助于帮助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


  据了解,参加此次签约的银行有惠州农商银行仲恺支行、中国银行仲恺支行和工商银行仲恺支行。其中,惠州农商银行仲恺支行授信金额为50亿元,是授信额度最大的一家。在现场,银行还和陈江商会的3家会员单位企业签约,为其授信2.1亿元。其中,惠州农商银行仲恺支行签约额为1.9亿元,中国银行仲恺支行和工商银行仲恺支行签约额都是1000万元。

  活动结束后,惠州农商银行业务总监、仲恺支行行长刘金华一行与陈江商会会长和会员企业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探讨该行与陈江商会会员企业的合作事宜。他表示,接下来惠州农商行仲恺支行将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当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国家和地方金融惠企政策落地,助力惠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仲恺高新区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本外币存款余额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87.76亿元,同比增长19.18%;贷款余额为879.27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各项贷款余额为235.65亿元,比年初增长21.37%,科技企业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记者】刘光明宝

  【作者】 刘光明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