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一句话,比特币又崩了 更看好狗狗币?

2021-05-19 10:11:3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燃科技5月17日讯(安迪)5月16日,狗狗币短线走高,重回0.54美元/枚上方。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在其社交平台发表动态称,在情况下,狗狗币可将区块时间加快10倍,将区块大小增加10倍,并将费用降低100倍,从而可以轻而易举的获胜。

  其他虚拟货币经历了前面数日的下挫,开始回调。以太坊继续走高,日内涨幅扩大至5%;比特币日内涨超3%,重回48000美元/枚上方。

  在此之前,马斯克曾是比特币和狗狗币坚定的“带货者”,人称“币圈教主”,身后拥有一大票“信徒”跟随他的言论,疯狂买入或卖出。

  今年3月23日(美国时间),马斯克表示,现在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了;支付给特斯拉的比特币将保留为比特币,而不是转换为法定货币。比特币应声上涨,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19时,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为56388.7美元,较去年3月疫情下的最低点3800美元暴涨超1380%。在3月,比特币最高一度上探至61468美元的历史新高。

  但就在上周,马斯克突然翻脸,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暂停比特币付款,但他在推特上表示,公司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在确认比特币挖矿向更可持续能源转型后,将恢复比特币用于交易。他透露,特斯拉也在关注其他加密货币,它们的能源使用量不到比特币的1%。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暂停比特币付款后,比特币价格迅速跳水2800美元,随后又跌破50000美元关口。

  不过,转天他又再次示好狗狗币,称正与其开发人员合作以提高交易效率,狗狗币大幅反弹。截至北京时间5月16日13:00,从5月初崩盘后的最低点0.38美元附近飙升至0.53美元。

  对于一般的投资小白,比特币已是高攀不起的“高富帅”,也很难再出现千百倍的暴涨。如果比特币再涨10倍,这意味着市值将达10万亿美元以上,美国的GDP总共也就20多万亿美元,整个美国股市估值也就40多万亿美元。因此,狗狗币俨然成了下一个寄托。最近,很多投资人卖出比特币,而换入“币圈老二”以太坊的投资者,山寨币狗狗币也是当红标的。

  狗狗币的初始交易价格为0.000559美元,过去的几年间,狗狗币交易价格长期处于0.001美元之下。在2021年以前,狗狗币的最高价不足0.02美元,但在众人的疯狂炒作下,狗狗币价格一度冲破0.7美元,今年以来最高累计上涨超过12000%。

  “左手高位卖出比特币,右手买入狗狗币因此暴富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但剧烈的波动也让很多信徒血本无归。”某加密货币交易所从业者对记者表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说比特币有其共识价值和通缩属性,那么狗狗币则是一个十足的“山寨币”。连狗狗币的创始人都表示,它原本就是作为讽刺虚拟货币的恶搞形式出现的,“这是一定会消失的一个玩笑”。

  外媒爆料称,马斯克和狗狗币开发者的合作从2019年就开始了。狗狗币开发者 Ross Nicoll 表示,自从马斯克 2019 年开始跟开发者交谈以来,他 " 鼓励他们提高交易吞吐量 "、提供了 " 很多建议和输入 " 并分享了他的大量联系人。马斯克自从 2019 年被选为狗狗币荣誉 CEO 以来一直在跟狗狗币的开发团队的部分成员联系。

  但此前,马斯克在客串主持《周六夜现场》时,还曾称狗狗币是一场“骗局”。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