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季度互联网产业实现营收194亿元

2021-05-19 18:34:1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海口一季度互联网产业实现营收194亿元 同比增长142.51%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总部企业聚集效应明显,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互联网产业聚集区。2020年以来,网红经济类企业为园区创造了180亿元的营收和9亿元的税收。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记者 龙易强 通讯员 杨彦芝

  今年一季度,海口互联网产业发展迎来开门红。据统计,今年1-3月,海口市新增注册互联网企业465家,互联网市场主体稳步增加;实现营收194.01亿元,同比增长142.51%,产业保持高速发展。

  市场主体稳步增加

  “叮”的一声响起,公司官网有客户在线咨询。听到声音,旭泽友佳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泽友佳)的客服立即上线,第一时间为客户答疑解惑。咨询、解疑、甄选、确认,一个线上心理咨询预约单就完成了。

  今年3月底,旭泽友佳落户至海南数据谷,是一家立足心理健康领域,专业从事互联网心理健康产业投资和运营管理的科技公司,提供多元化、系统化心理健康服务。通过网上预约,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在海南乃至全国范围内甄选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以便捷有效的方式为自己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谈及落户海口的原因,旭泽友佳总经理徐迎迎介绍,海南自贸港的各项优惠政策将大大减轻企业的负担,企业发展前景良好;海南数据谷园区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周到,公司运营成本低。“公司将打造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为海南自贸港政企组织、各类学校以及广大民众提供专业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徐迎迎说。

  自贸港政策红利加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优秀企业纷至沓来。2021年1-3月,海口市新增注册互联网企业465家。截至3月底,海口市互联网企业1.6万余家,互联网市场主体稳步增加。

  产业营收快速增长

  作为海南自贸港政策的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的“孵化器”之一,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以字节跳动、爱奇艺、映客直播等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短视频、直播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2020年以来,网红经济类企业为园区创造了180亿元的营收和9亿元的税收。

  “爱奇艺在海口战略部署了包含直播审核、标签编辑、游戏客服在内的业务,在持续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也注重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海南爱奇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奇艺已在海口深耕4年,今年一季度企业实现营收较上年增长超过7倍,公司发展实现新飞跃。

  海口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互联网产业发展中,以平台经济、直播短视频、互联网广告业务为主的网络技术服务业增速最快。今年,海口将聚焦打造产业发展载体,加快推进重点园区建设,依托江东新区、高新区、综保区、复兴城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产业集聚;推进复兴城产业园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建设,鼓励企业创新,吸引人才创业;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策划5G应用重点项目,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多措并举促进我市互联网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今年1-3月

  海口市新增注册互联网企业465家

  累计达1.6万余家

  实现税收

  7.58亿元

  实现营收194.01亿元,同比增长142.51%

  约占全省比重55.37%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