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烟草全产业链共同发展访英美烟草高管

2021-05-20 14:32:05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英美烟草长期关注全产业链的共同发展,受益于此,该公司沿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稳步前进。日前,围绕补齐产业链短板、着力可持续发展,《烟业通讯》记者采访了英美烟草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部门负责人詹妮加尔布雷斯(Jennie Galbraith)。

  记者:在贵公司的烟草供应链中,有碍可持续发展的最明显短板是什么?

  加尔布雷斯:临时工、小农生产对家庭劳动力的使用和某些农村地区的高度贫穷,使农业成为我们产业链中最显著的短板领域。

  例如,贫穷可能导致农民让子女辍学务农,或者务工时忽视健康和安全标准。因此,提高农民生计对我们的产业链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农业供应链中的相关问题非常复杂,不可能由一家公司独自解决,所以我们经常与别的企业或机构合作。我们还通过其他多种方式帮助签约烟农,比如培训最新的农业技术,提供高产的新品种子以及支持作物种植多样化,从而助其提高额外收入和强化粮食保障能力。据统计,2020年公司供应链中93%的烟农还种植水果、蔬菜、玉米和大豆等其他作物。我们还向签约农民提供从健康和安全到农业企业管理和妇女赋能等一系列主题的技能知识培训。截至2020年,共举办妇女赋能培训会议2887次,16658人次参加培训。

  记者:有专家指出,三个问题将来会对烟农产生重要影响:气候变化、妇女赋能和对替代收入的需求。这三者中,气候变化的影响可能最为深远。英美烟草采取了哪些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加尔布雷斯: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我们为所有签约农民提供最佳的环境信息化实践培训,并传授由我们研究开发的绿色农业技术和实操办法。除了签约农民,我们还与许多第三方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他们能向为其提供劳动的农民提供类似的支持服务。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烟草可持续发展项目(STP),它设定了对全球所有烟草供应商的期望标准。我们的政策是让公司所有烟叶运营和第三方供应商参与到STP中来。

  为此,我们多措并举发展绿色农业,包括使用耐用燃料和固化工艺以保护森林资源,减少农药使用以维护土壤健康,等等。自2016年以来,我们的签约烟农使用的燃料中,99%来自可再生资源。我们也支持烟农更有效地用水,在巴基斯坦,滴灌技术减少了40%的用水量。

  发展可持续农业还有助于提高农民对气候变化影响的适应能力。在一些国家,我们还为签约农民提供农作物保险,以应对意外事件或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记者: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贵公司为产业链上有需求的劳动者提供了哪些帮助?

  加尔布雷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目前来看依然严峻,英美烟草正在帮扶种烟社区,为烟农分发个人防护设备和其他必需品,尽全力保证农场和交易场所安全运营。在肯尼亚等国,我们增加了清洁用水和洗手设施的供给。

  记者:随着疫情持续影响全球,英美烟草将采取哪些进一步的措施来扶持签约农民和供应商?

  加尔布雷斯: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都将于今年举行,ESG中的“E”(环境)将继续成为商业议程中的一个突出要素。会议将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者的影响。农村社区除了面临正常的经济挑战外,有人担心疫情可能会加剧贫困,从而导致更多衍生问题。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风险,我们呼吁全球农业供应链的每个参与者从不同角度考虑解决方案。

  就我们而言,我们会通过聚焦强有力的政策和有效的补救措施,继续对全球签约农民和供应商提供有力支持,共同创造价值。

  记者:贵公司的烟草新品类业务供应链是否面临新的挑战?

  加尔布雷斯:公司新品类业务供应链的复杂性会增加供应安全和劳动者权益维护方面的风险。我们会重点绘制出供应链,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精心筛选供应商,分级别与关键的下级供应商建立关系,在互相扶持中走向共赢。

  李恒编译自《烟业通讯》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