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经济学家”到“江湖骗子”,郎咸平是如何一步步跌落神坛的?

2021-05-20 15:06:1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他曾被人称为最有良心的经济学专家。之后又成了大家口中的骗子。好不容易登上了神坛。但是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又迅速从塔顶跌落。那么郎咸平究竟是如何从一个专家。沦为骗子的呢。


  1956年,郎咸平出生于台湾。郎咸平小的时候成绩非常差劲。不管是体育还是文化课。让他觉得非常自卑。更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干什么。尤其是在郎咸平上五年级的时候。郎咸平的父亲曾让他做过一张算术题,结果他竟然只考了5分。按照正常情况来讲,郎咸平这种情况肯定考不上初中。

  但是他也就是那么幸运,当时台湾也刚开始实行小学直接升初中的政策。就这样郎咸平成了第1批享受政策的人。尽管学习成绩不怎么样的,还是顺利的进入了中学。郎咸平的学习成绩依旧非常差劲。更是在初三的时候被分配到了那种专门给差生开的放牛班。但是郎咸平在临近考试还有三个月的时间里,突然感受到了压力,于是就凭借着考前冲刺临时抱佛脚,竟然就这样考上了高中。


  1974年。郎咸平顺利考入了东海大学的经济系。当时经济系有一门微积分的课程。这个课程的老师要求非常严格。而且这个课还要连续上两个学期。总共是8个学分。第1个学期就有4次月考。郎咸平在第1次月考的时候只打了60分刚刚及格。第2次月考就想着走捷径,但是没想到被监考老师抓到了作弊,就这样第2次月考成绩得了个0分。那么接下来只有第3次和第4次月考考100分。这门课才能及格。这对于郎咸平来说不禁压力山大。这种压力让他差点放弃。

  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郎咸平突然决定要好好学习。于是每天都用功学到了凌晨。最后两次月考,竟然真的得了100分。而郎咸平也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发现自己对于数学的热爱。尤其是在解出一道题目时,那种成就感让他非常满足。

  1978年,大学毕业之后,郎咸平进入了一家经济学研究所。就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第1任妻子黄绮萍,黄绮萍当时是一个售票员。之后更是在两年的时间里获得了经济学上的硕士学位。


  1983年。郎咸平去了国外留学。主攻金融系。夫妻二人一起搬到了美国,毕竟是刚到美国。两个人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妻子就去别人家里当保姆,还做过缝纫工,就这样一路支撑着丈夫读完了书。郎咸平也在这段时间里拿到了金融硕士和博士两个学位。而郎咸平在有了高学历之后,开始在各个高校担任讲师。其中就包括纽约大学这种世界知名学府。

  1997年。郎咸平收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邀请。成为了这所学校第1批讲座教授。而郎咸平也是在这个时候加入了香港籍。郎咸平也在香港认识了很多商界的大佬。在接触到这些社会名流之后。他也渐渐忘了自己那个还在美国受累的妻子。当初因为妻子因为工作原因不想带着孩子回香港。所以郎咸平就将母子二人留在了国外。等见识到上层社会之后。郎咸平直接和妻子提出了离婚。

  随后郎咸平就将自己的研究方向放到了国有企业的产权改革上面。


  2003年。因为他成功预言了德隆资金链断裂事件。一炮而红。这时有人将他称为郎监管。也就是在这之后,郎咸平成为了很多中小企业的发言人。郎咸平也确实是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在业界过得顺风顺水。

  2004年。郎咸平在复旦大学发表了一篇演讲。演讲的内容直指格林科尔的董事长在企业的发展中用了投机倒把的手段,侵吞了国有资产。人家董事长一听自然是不服气。两个人随即展开了一场骂战。对方更是将郎咸平告上了法院。但是最终法院在经过调查之后,判了格林科尔的董事长12年。在民众心里因为郎咸平敢说真话,让民众觉得他是最有良知的经济学家。觉得他为了正义,不怕得罪权贵,但是郎咸平在这之后也开始飘了。渐渐地变得不可一世。


  2008年。郎咸平主持的节目《郎咸平说》正式开播。这档节目主要以老百姓为出发点。讨论百姓经济问题。因为犀利的解析。浅显易懂的语言。这个节目也受到了。观众们的好评。

  2011年。郭美美事件在社会上引起热议。而郎咸平也是在这期间将郭美美母女二人邀请到了自己的节目上。在节目中。郎咸平竟然通过言语。引导郭美美母女二人将自己的巨额财富说是炒股所得。而不是来自于红十字会。更是将郭妈妈说成了一个股神。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种明显提供母女二人洗白的做法,立马就引来了广大网友的指责。


  之后郎咸平的原配妻子更是爆出郎咸平的私生活极其混乱。在1997年的时候,就利用法律漏洞。在香港娶了一个张姓女子。一直在10年之后。原配妻子才发现了这个女人的存在。郎咸平这才和女子离了婚。

  2003年。郎咸平在长江商学院认识了同事缪小姐。这个缪小姐虽然知道郎咸平有妻子,但是还是知三当三,两个人同居之后,郎咸平就给她买了一辆豪车。2011年,郎咸平为了博取对方的欢心,直接赠送了她一套房产。还给缪小姐的父亲也买了一套。各种名牌包包首饰更是不计其数。但是随着两个人的感情走到尽头,郎咸平就想收回之前送给缪小姐的东西。所以双方就打起了官司。


  因为当时郎咸平曾明确说过这些东西是送给缪小姐的,所以这次官司以郎咸平的失败告终。于是郎咸平就找到了自己的妻子。因为根据婚姻法,双方在还没有离婚的时候,财产是共同所有的。所以虽然郎咸平送了房子给缪小姐。但是妻子并不知情。所以郎咸平就想借着这一点拿回房产。最后在妻子的帮助下,郎咸平顺利的将房产拿了回来。果然不怕男人渣,就怕渣男有文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郎咸平的这任妻子已经是第6任,两个人还是师生关系。当时妻子只有25岁,郎咸平比她大30岁。这段婚姻最终还是因为郎咸平的花心以离婚收尾。


  2011年。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公司成立。这家公司一成立就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更是有以郎咸平为首的一大批经济学家给他造势。郎咸平更是表示有色金属既比黄金值钱又比股票安全。就这个口号就吸引了一大批的投资者。然而却在2015年的时候爆发了兑付危机。因为有人发现这完全是一场骗局。涉案的金额更是达到了430亿元。其中有不少的投资者都是因为郎咸平,所以才去加入这场投资。所以这件事情发生后,郎咸平受到很多投资者的围追堵截。


  不久之后因为叶问三的票房造假。加上牵扯出了快鹿旗下存在理财兑付危机。虽然郎咸平和这家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他就是死鸭子嘴硬就是不承认。表示自己永远都不会给这些金融机构做代言。但是天下哪有不透风的墙。很快就有人扒出郎咸平和快鹿的关系。可能郎咸平有没有想到。打脸速度会如此之快。


  2016年4月,郎咸平之前还给望州财富集团做代言。但是没想到这家公司却出现了合拍贷事件。就连董事长也连夜跑路。这下郎咸平的名声算是彻底跌到了谷底。凡是郎咸平代言的金融机构又或者是金融产品谁也不敢碰。郎咸平也是由原来的良心经济专家成了个骗子专家。

  2016年。这一年可以说是郎咸平的转折点,郎咸平直接被缪小姐给告上了法院。那段风流韵事也是被暴露了出来。这下郎咸平就成了又老又抠的渣男。在群众们心中的风评再次跌到了谷底。

  

  到了现在。郎咸平已经不再是那个最有良心的经济学家。在金钱和欲望面前。他还是选择了沉沦。只会一味地向钱看齐。此时的郎咸平确切地来讲。可能已经算不上是一个学者。最终失去了自己的本心。将用青春换来的名声毁得一塌糊涂。

  现在民众对于郎咸平的评价也是两极分化。有人说他是骗子。有人说他是中国最牛的教授。也有人评价他只不过是一个既有才华也有贪婪的凡人罢了。他的事非功过我们先不急着下定论。时间会给我们一个公允的答案。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评论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