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农商银行:助力特色小镇经济发展

2021-05-20 15:20:09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5月的荣成,大地草木葱茏,广袤田野生机勃发,行走在城市乡间,总会有惬意和惊喜。

  在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夏庄镇,乡村田野处处都是繁忙的景象。夏庄镇仅现代果园规模就近1万亩,还有玫瑰花、草莓等特色农业。在夏庄镇乡村振兴蓬勃发展的背后,既有产业和人才的支撑,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荣成农商银行的铁肩担当奏响了与广大农民心手相连的交响乐。

  5月18日,在荣成市夏庄镇石硼丁家村的陌上花开玫瑰园里,百亩玫瑰悠然绽放,婀娜多姿、花香醉人,园主王培明正安排工人抓紧采摘、加工玫瑰花。今年以来,在荣成农商银行的支持下,王培明的玫瑰花种植面积和产品都有升级,不仅会给他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促进了农民增收。

  陌上花开玫瑰园于2014年4月开办,在夏庄镇政府的支持下,王培明流转土地100亩,种植的是平阴玫瑰。王培明老家就是平阴的,他7年前将这个产业带到了荣成。这是一种唯一药食两用的玫瑰品种,目前市场上和药房里的玫瑰都是这个品种。

  这两年来,王培明的生意越做越好,他开发了玫瑰花茶、玫瑰露酒和玫瑰精油等系列产品,实现了产业化经营。由于这些产品大都是需要储存,不能当年销售的,因此需要占用一部分资金,而工人的工资、物料采购资金却不能延迟,王培明陷入了困境。

  他想起了之前来玫瑰园走访过的荣成农商银行夏庄支行行长延玉鹏。在取得联系之后,延玉鹏马上和客户经理赶到陌上花开玫瑰园,经过详细考察,及时发放“鲁担惠农贷款”40万元,这笔钱大大缓解了王培明的资金压力,近几天,他已忙着投资配套建设管灌等水利设施。

  对于未来,王培明信心十足,下一步他要在原有传统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更多通过电商和淘宝店铺打开销路,让更多农民参与进来,让这个芬芳的产业惠及更多百姓。

  在夏庄镇,受益的远不止王培明。记者来到小镇果业看到,这里整齐的果树长势喜人,果农们在为苹果树进行整形、修枝。小镇果业目前有240亩果园,去年开始受疫情影响,苹果销售情况并不好,果园的资金周转较为困难,在向荣成农商银行夏庄支行提出贷款申请之后,夏庄支行为他们提供了200万元鲁担惠农贷款。“这些钱让我们感觉更有信心了,而且现在这里种植的都是维纳斯黄金、红富士等热销品种。”果园业主张静对下一步发展十分有信心。

  这些产业项目都能得到农商银行的支持,离不开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们前期大量的工作。夏庄支行除了定期走访已有客户之外,每年都会多次和当地镇政府对接,了解招商引资项目的进展,在前苏格村从事大棚种植的于晓宁就是因此受益。

  于晓宁的大棚蔬菜项目2020年作为夏庄镇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前苏格村和东藏村。去年,荣成农商银行在从镇政府了解到于晓宁的情况后马上登门走访,最终给于晓宁提供了300万元的惠农贷款,他马上扩大了反季蔬菜的种植规模,并新上了礼品西瓜、进口丑梨等品种。现在,他每年光给前苏格村和东藏村土地流转费用就是20多万元,雇佣周边村民50多人,农忙季节雇佣季节工100多人,大量的农村劳动力有了工作岗位,为乡村振兴真正添了一把火。

  带动农户致富,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荣成农商银行作为本土金融机构,在服务地方经济和助推三农、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一直担当主力军,广撒“及时雨”。在雨露滋润之下,荣成特色小镇经济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如同初夏盛放的鲜花,绚丽多姿,芳香四溢。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闫立铭 刘新刚 报道)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