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IPO暂停后首位离任高管回归, 离职4个月后重新入职蚂蚁集团

2021-05-20 18:53:37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离开中国互联网金融巨头蚂蚁集团4个月后,原蚂蚁集团副总裁、蚂蚁集团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于5月中旬再度回归,重新入职蚂蚁集团。

  中国媒体Tech星球5月20日报道,尹铭于2015年9月加入当时的蚂蚁金服。于2021年1月,尹铭从蚂蚁集团离职,这是蚂蚁IPO暂停后,首位离任的高级管理人员。离开蚂蚁集团后,尹铭就任阳光财险任总经理一职。

  根据蚂蚁集团去年公布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蚂蚁保险事业群共促成的保费及分摊金额为518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最大的线上保险服务平台。

  入职阳光财险后,尹铭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理顺渠道等,使其更接近于互联网化。可作为一家成立16年的企业,空降高管的改革难度不言而喻。仅仅百日,这位几乎是行业唯一拥有大中型财险公司、头部互联网公司双重高管履历的互联网保险人士,便从阳光财险离职。

  获悉,此次回归,尹铭将带领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并兼管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而并非是他此前负责的保险事业群。而保险事业已交由蚂蚁集团副总裁邵文澜执掌。

  公开资料显示,邵文澜比尹铭早一个月加入当时的蚂蚁金服,是一位近20年的“老阿里”,早在2002年便入职阿里巴巴集团,2015年8月加入蚂蚁担任副总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闪传媒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