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两国减持美债,引爆美国市场"核弹"将出现,26万亿将从美国撤离

2021-05-20 21:20:38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在过去的数月中,我们目睹了美联储无底线的量化宽松政策,这损害了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分析表明,现在的美国正将数万亿债务赤字进行现金化,或称之为货币化,BWC中文网百家号国际财经研究团队认为,随着美国债务和财政赤字急速增加和大通胀的到来,国际金融和货币市场中的美元重置现象料将会发生,到时料将会与黄金等战略资源支持的数字货币挂钩,这也符合当前的趋势。

  美国最新公布的4月CPI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上涨至4.2%,且涨幅远超出预期,不仅于此,核心CPI指数更是环比上涨0.9%,为1982年以来最大涨幅,这也使得市场押注2022年12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到100%(具体趋势请参考下图)。

  据美国财政部在5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表示,2021财年前七个月美国联邦预算赤字扩大至创纪录的1.9万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5万亿美元赤字,甚至仅在4月一个月就出现了2256亿美元的巨额赤字。

  美国货币监管机构纽约金融稳定中心(CFS)在5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警告说,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正在重复1940年代最令人不安的事件之一,数据显示,在1947年中,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7%,这意味着,美国债权人的债务资产逐渐被没收,这相当于隐形违约,并有可能引发破坏性的通货膨胀热潮。

  美联储资深经济学家柯普朗在5月10日发表的讲话中呼吁美联储尽早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警告称金融市场存在失衡,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将大幅上升,对美国金融市场来说,大通胀和债务风险之祸已经提前来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二周前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主办的线上活动中表示,等通胀和就业达到目标后就会考虑加息和缩表问题,这等于直接向市场扔出一个金融核弹,花旗预计美联储将会在下个月给出缩减QE的路线图,可能会在2022年前全部完成缩减购债。

  华尔街一致认为美联储的债券缩减预期会成为市场的头号风险,这对美国金融市场无疑将造成“原子弹”级别的冲击波,因为金融资产价格波动的核心逻辑就是资产负债表的扩张速度和预期。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存在被动加息的可能性,进而影响全球市场和资产估值。

  要知道,自去年3月以来,以犹太人为代表的美国利益集团拧开印钞机的水龙头放出去的数万亿洪水猛兽般的水不但需要加以回流,反而更需要水涨船高回流美国时,更像是美国精心炮制了收割全球市场和转嫁部分债务风险的过程,这在美国通胀抬升刺激实际利率上行后,这个信号越来越接近危险值,比如,尽管美国经过多次降息至零利率已很长时间,且市场一直预计全球经济放慢增长将削弱美元,但结果美元指数却与这些预测背驰而行。

  据统计,美国华尔街80%以上的投资产品都是犹太人发明的,换言之,犹太人几乎控制了美国金融。比如,历任美联储主席中,犹太人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其中就包括保罗沃尔克、艾伦格林斯潘、本伯南克和现任美国财长耶伦等顶级银行家,以及华尔街金融大鳄沃伦巴菲特、乔治索罗斯、吉姆罗杰斯这些亿万富翁等都带有鲜明的犹太血统。

  他们往往拥有敏锐的投资嗅觉,无独有偶,近期多位犹太人对美国经济做出了悲观的预判,例如,乔治索罗斯数周前发出警告说,由于美国当局努力提高美国风险资产和债务,美国市场可能会走进萧条雷区,而吉姆罗杰斯则对美国巨额债务担忧地表示,债务无处不在,印钞无处不在,最终美国要付出代价……

  事实上,早在2014年,时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波士顿就美国贫富差距问题而举行的会议上发出警告,她称美国贫富悬殊已进一步扩大,财富不均的情况接近百年来的最高水平。

  比如,在过去的五十年间,美国经济社会正在发生非常重大的转变,财富越来越集中于一群离美元印钞机最近的人手中,他们的大部分收入并非来源于他们的工作,当然,只有他们才能够利用美联储的官方政策。

  是的,耶伦当前面临一个巨大的经济挑战,如何才能在现在高估值的资产价格下保持美国经济复苏,这个信号已在美联储近期的会议纪要上得到了印证,会议纪要称美国资产价格走高带来的风险增加,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资产估值压力相关的脆弱性已经从显著升级为偏高,特别是在商业地产领域。

  我们注意到这是美国经济部门官方首次承认美元资产价格存在泡沫风险。投资者们也指出,他们对美国财政赤字状况这颗金融核弹感到担心。紧接着,美联储在11月9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新冠病毒及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高度不确定,可能会影响金融市场稳定,包括美股、美债等在内的美元资产价值极易大幅下跌。

  现在美国深知多年的脱实重虚和靠债务驱动经济的模式,已经越来越不灵了,只有改造传统工业体系、重回基建和新能源产业并大力发展实业经济才能治病,但是欠债上瘾的美国经济,还能治得好吗?这背后体现的正是,数十年以来美国人一直践行着提前享乐的消费理念,不过,你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会怎样对待你。

  对此,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在上周的跟进报道称,美国一些城市中暗藏着一颗债务金融原子弹,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大量富人正在真实地上演美国版出埃及记,多城市因债务、税收及流行冠状病毒风险的原因而持续发生了大规模的富人逃离事件。

  比如,超过5856名富人逃离了伊利诺伊州,我们注意到,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事件,这就不难理解,多家外媒和分析师一致认为,一旦新冠状病毒在美国加速蔓延传播成为不可避免,且资金大手笔撤出美国市场时,那么,引爆美国金融市场危机的“核弹”或正式影响。

乔治索罗斯

  事实上,早在数周前,乔治索罗斯就警告说,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持续传播的风险,因此使至少26万亿美元将从美国市场撤离,转向收益更高的市场。比如,据美国财政部5月18日公布的TIC最新数据显示(请参考下图),3月,具有国家背景的央行投资者净减持了近700亿美债,更长远来看,在最近的36个月内,全球央行已经有26个月出现不同程度的净抛售美债举动,总额达1.12万亿美元的美债的数据正在反映这个观点。

  比如,中国在3月份(刚刚发布TIC数据的最新时期)出售了38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使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至1.1万亿美元。另外,作为美国经济盟友的日本在3月减少美国国债持有量1.4%至1.24万亿美元,为2020年1月以来最低,英国、加拿大、比利时,沙特等10多个美债持有者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减持。

  然而,美国经济似乎正在将欠债上瘾的习惯进行到底,美财政部还不断暗示可能会考虑发行50年期的美债,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向全球买家借更多的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石英网站最新分析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作为美债基石级别的主要投资者的全球央行们可能会毫无预警地出售大量美国国债,如果随着美国隐形违约风险的增加,也存在清零美债持仓的可能性,该外媒前不久还援引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报道称,美国欠中国的债务是美国受访者最关注的问题,有89%的人认为问题严重。(完)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