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个人贷款管理不审慎 平安银行两周领3张罚单累计被罚375万元

2021-05-24 10:00:08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圣琪)5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被罚款人民币30万元。

  记者了解到,因存在个人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部分进入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中国银保监会云南监管局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作出处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截图自银保监会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5月14日,因多项早前违规行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运营中心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30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

  1.2016年5月,该中心违规向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2. 2017年3月,该中心违规向土地储备项目提供融资。3. 2017年3月,该中心违规提供政府性融资。4. 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该中心黄金份额租赁款违规用于证券交易所股票质押回购。5. 2018年1月,该中心虚增存款。6. 2016年1月至2019年8月,该中心向黄金产业链外企业提供实物黄金租赁。

  (截图自银保监会网站)

  此外,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因违规开展金融营销宣传行为和违规收集与业务无关的第三人信息被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合计45万元。

  (截图自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网站)

  截至今日,平安银行近两周领三张罚单,罚款金额合计375万元。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