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四部门联手整治银行卡犯罪 非法套现将被打击

    2011-3-30 16:52:55  来源:法制日报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持卡人资金丢失往往通过两个渠道:在网上支付、收邮件、玩游戏时中了木马,成了“肉鸡”,银行卡信息和密码被窃取,目前这方面已成了产业链;通过复制卡,在柜台或者ATM机被转走资金,这方面也有很专业的分工,且行业内还有“高峰论坛”进行交流。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受害人都是通过自助转账而被偷走资金的。

      不声不响的,钱没了,等持卡人发现,早已无迹可寻,持卡人能否及时发现及时挽回损失呢?四部门的通知规定,今后,未经持卡人主动申请并书面确认,发卡机构不得为持卡人开通电话转账、ATM转账、网上银行转账等自助转账类业务。确要开通的,银行要进行更为严格的真实身份核查,否则,产生资金风险的,要依法承担责任。

      同时自助转账也有了上限规定:电话、ATM转账的,每日每卡转出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应采用数字证书、电子签名等安全认证方式,否则单笔转账金额不应超过1000元人民币,每日累计转账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人民币。

      对于客户银行卡信息可能发生泄露的,银行也不能坐视不管,任凭资金丢失。通知规定,首先应联系持卡人,提示持卡人尽快换卡或修改密码,不能联系到持卡人且情况紧急的,可临时锁定持卡人账户。

      黑中介:非法套现要被打击

      “你干脆也在网上开个店,套套现,赚点小钱?”这是记者在采访信用卡非法套现时,银行人士开的玩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