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要闻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焦炭期货合约

    2011-4-3 11:47:45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中国金融智库网讯   证监会2日宣布,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焦炭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证监会要求,在上市初期,大商所对焦炭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标准、交割、市场监控等方面和环节应当从严要求,特别是要做好实物交割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市场操纵。

      证监会公告说,大商所应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进一步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焦炭期货合约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今年3月22日,证监会宣布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焦炭期货交易。此后,大商所就焦炭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 焦炭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10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