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新股定价面临三重挑战

    2011-4-9 14:12: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8日说,当前,我国新股发行审核体制和新股估值定价机制日益完善,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新股定价仍然面临三重挑战。

      朱从玖在新股估值定价研讨会上说,自从保荐制和询价制实施以来,证监会逐步减少管制,市场化程度在提升,发行审核工作透明度也不断提升,市场约束机制得到强化,但新股定价面临的挑战仍然十分巨大。

      朱从玖说,第一,我国资本市场是一个新兴市场,从监管机构、中介机构到投资者等市场参与主体都是在实践中逐步积累经验,各方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存在分歧,统一认识还需要一定时间。

      第二,我国资本市场是一个转轨市场,要完全转变计划经济的思维、行为模式,实现向市场经济转变的巨大跨越并不容易,挑战巨大。

      第三,资本市场本身存在天然不足,信息不对称、中介机构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都会存于市场发展过程当中,这也使新股发行定价存在一定的困难。

      为此,朱从玖要求保荐机构、询价对象等中介机构采取审慎态度,在参与新股估值定价时做到勤勉尽责和诚实守信,减少三重挑战给新股定价合理化带来的困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