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信用卡积分换礼 招商门槛最高光大最“抠门”

    2011-8-18 8:06: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信用卡积分一直是银行重要的促销手段,积分换礼无疑是许多年轻人疯狂刷卡的动力,但各银行的积分换礼规则各有不同,积分换礼也未必像如想象中那样给力。经计算比较,招商银行的积分门槛最高,而光大银行的积分兑换率太高,消费超1500元才能换一元产品,是信用卡换礼最“抠门”的银行。

      积分也通胀积分价值缩水严重

      有关数据显示,刷卡消费1元值0.002元礼品价值的标准在信用卡业内比较普遍。换算下来,消费1000元只能换2元的礼品,消费100万元才换2000元的礼品。信用卡积分换礼本来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但随着信用卡用户的普及,以及用户群的稳定,积分换礼却显得越来越不给力。有信用卡达人比较过,某银行信用卡2007年兑换价值100元的中石油卡需要3.5万积分,现在500元面值的中石油卡所需积分涨到了62万积分,积分换礼的通胀速度比CPI的增速可是快多了!

      可兑换的礼品成鸡肋持卡人懒得兑换

      据《信息时报》文章介绍,佛山市民李小姐曾经使用过中国银行的信用卡积分兑换礼品:“当时有1万多的积分,可以到指定商场——蓝天百货,去兑换礼品。我当时选了一台一百多元的风扇,但是积分不够,自己就补了几十元。结果到别的商场发现,同样的风扇,人家只卖五六十元一台。”李小姐称,当时有被骗的感觉,之后就再也没用积分去兑换礼品。

      据了解,普通的信用卡几万的积分基本不能换到什么像样的礼品,有时消费好几万只能换到价值几十元的东西,而且质量不怎么样。兑换过程还相当麻烦,有的银行甚至要求你将礼品的编号进行传真。如

      招行最低的积分礼品是一套《MINI》杂志,该杂志是招行特约版,专门宣传招行的最新优惠,而这样的宣传册子却需要消费者用900积分(消费18000元)才能兑换到。因此,不少持卡人就算已经攒够积分也懒得去兑换这种没实质用途的东西。

      招行积分门槛最高

      经比较,消费积分的兑换上,招商银行的兑换最不划算。招商银行的兑换规则规定,持卡人每消费满20元人民币可以兑换1个积分,而“零头”部分则忽略不计。也就是说,如果消费了199元,也只能兑换9分,只有消费了200元才能兑换10分,有19元的消费金额被“浪费”了。而除了招商银行,其他银行大部分都是1元兑换1分的规则。

      在美元的积分兑换上,各银行间的差异就比较大了。最为划算的是浦发卡,每消费1美元可以兑换16个积分;而其他的大部分银行都规定消费1美元可以兑换8个积分。但招行规定每消费满2美元可兑换1个积分,当然如果你很喜欢用招行信用卡的话,在人民币兑美元不断升高的今天,消费美元明显比其消费20元人民币兑换1个积分的标准要划算得多。

      光大银行最抠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huange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