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频道 >>  特别推荐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于玫:我国保险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低 存三大问题

    2011-3-24 14:44:43  来源:中新网  

      从信息安全角度看,保险电子商务系统与公司内部、外部众多系统存在的在线链接,或者浸透式的链接,彼此之间,因销售、支付等交易模式,尽管采取了种种安全措施,但是或多或少,直接或者间接都是通过互联网这个大的开放的环境下完成的,所以不可避免存在黑客攻击等风险,进而带来客户和数据第三方CA认证管理等风险点。

      针对这些问题,于玫指出,保监会目前对于保险行业,电子商务发展的方面提出了以下的主要任务,2009年我国保险业电子商务市场仅占全部保费收入的0.7%,明显低于全球5%的平均水平。跟美国目前已经达到20%的保险电子商务市场的份额来比较差距更加明显,所以面对保险电子商务发展的水平低,差距大等客观现实,保险业正在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今年5月保监会在保险信息化高峰论坛上提出的主题就是保险业务与电子商务,所以对保险业的电子商务也做了积极的探索,积极的研究和讨论,也做了有效的交流。在这方面保监会一直在力推保险电子商务的发展,并打算近阶段开展以下任务:

      第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研究建立网上保险一站式服务。通过对新技术的关注和跟踪研究,力图以科技创新带动保险电子商务业务的创新和发展,将网上保险从主要侧重销售延伸至于实现核保核赔等全过程,让客户享受一站式的保险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