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长三角”地区银行卡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风险联合防范机制

    2011-3-30 16:44:21  来源:金融时报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确保为上海世博会提供良好的银行卡支付环境,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牵头沪苏浙甬四地联合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办公室(以下简称“整治办”)成员单位以及中国银联,开展了“长三角”地区银行卡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此举也标志着世博期间“长三角”地区银行卡风险联合防范机制正式启动。

      据悉,世博会期间“长三角”地区银行卡风险联合防范机制是在人民银行总行和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整治办牵头,沪苏浙甬四地整治办以及中国银联共同参与,以银行卡突发事件、风险事件、案件案情报送、共享和处置为主要内容的联合工作机制。此项机制的建立能够进一步提高“长三角”地区的银行卡风险防范能力,改善银行卡支付环境,提高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质量。

      本次演练指挥中心设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南京、杭州、宁波分别设立分中心。演练模拟了商业银行风险监测系统发现异地伪卡交易犯罪和商户盗取银行卡信息两类常见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后的处置流程,实现了“长三角”地区跨部门、跨系统之间的快速信息传递,在短时间内迅速实施紧急止付、现场调查等处置措施,有效防范和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