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央行和公安部成立整治银行卡守法立功办公室打击立功

    2011-3-30 16:49:36  来源:新华网     

      谈及“央行在避免和打击信誉卡套现方面做的任务”,中国大众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先容,针对近年来呈现的信誉卡套现行为,大众银行和相关部分严密协作避免和打击信誉卡套现,次要任务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增强法律制度建立;二是增强部分之间的监管协作;三是增强技术手腕建立。

      增强部分之间的谐和协作,建立结合防控机制,大众银行跟工商总局协作,加大对不法广告消息的清算,避免一些不实在的消息烦扰大众运用信誉卡。此外,增强和公安部分的协作,针对银行卡范畴的立功活动,在去年大众银行展开了专项打击活动,破获了一少量与信誉卡套现相关的立功案件,也抓获了一些怀疑人。为了使打击活动临时无效,往年大众银行和公安部又特地成立了结合整治银行卡守法立功办公室,使这项任务成为一个长效机制。

      对有疑似套现狡诈行为的持卡人能够采取锁定买卖的措施,在收单环节,请求收单机构增强对特约商户的准入和实名制治理,同时请求收单机构要增强对现场与非现场的反省和监控,从收单环节梗塞破绽。

      增强技术手腕建立,针对以后银行卡范畴的立功活动,手法不时创新,手腕愈加荫蔽,而且呈现团体化、专业化、范围化的情形,大众银行请求银联、各贸易银行及相关方面增强技术手腕建立,从买卖排查、协查处置、技术侦测等方面添加投入和培训,进步侦测、防备风险的才能。

      在法律制度建立方面,次要是增强对发卡市场和受理市场的标准治理。2006年,大众银行和银监会单独公布了《关于防备信誉卡业务风险相关题目的告诉》,在这个《告诉》里,对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提出了一系列标准治理的请求。往年4月,大众银行和银监会、公安部、工商总局四家单位又结合公布了《关于增强银行卡平安治理,避免和打击银行卡立功的告诉》,这个告诉里,大众银行从发卡、受理、运用、买卖、清算这几个环节,片面零碎地提出了风险掌握的请求。比方,夸大要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在发卡环节,制止发卡营销机构将业务外包,制止单位代办信誉卡,从发卡这个环节梗塞破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