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  市场传闻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赣州稀土“借壳绯闻” 真相揭底

    2011-4-2 8:37: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冬晴

      从去年三季度的广晟有色(600259)(600259,SH)到包钢稀土(600111)(600111,SH),再到近期的包钢股份(600010)(600010,SH)、西藏发展(000752)(000752,SZ)……但凡与“稀土”二字沾边的上市公司,都相继成为卓尔不群的黑马。

      紧随稀土概念在A股市场的再次爆炒,物以稀为贵的浪潮甚至还迅速席卷了包括昌九生化(600228)(600228,SH)、赣能股份(000899)(000899,SZ)、中江地产(600053)(600053,SH)等江西本地股在内的近20家上市公司,雨后春笋般的炒作行情次第展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些与市场所追捧的“稀土”毫无关联的上市公司纷纷大涨背后,无一例外地被曝出同一个“绯闻”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借壳!传闻迅速蔓延的过程中,市场无不是穷追猛打,如痴如醉,直至一家家上市公司对此作出澄清并否认后,方才如梦初醒。

      那么,“赣州稀土”这个堪称A股史上最牛的“梦中情人”究竟是何家“千金”,到底有何背景,能让众多的上市公司趋之若鹜?

      看现象:

      最牛“梦中情人”横空出世

      3月中旬以来,一股围绕“赣州稀土借壳”传闻的炒作浪潮悄悄逼近,像海啸一样迅速地蔓延至近20家上市公司。

      3月18日,率先被曝出赣州稀土借壳传闻的西南药业(600666)(600666,SH)、昌九生化双双强势涨停。

      3月21日,西南药业第一时间否认,股价应声而落。而没有及时回应的昌九生化则继续被市场资金借题发挥,缩量震荡两个交易日之后再次强势涨停,短短4个交易日涨幅25.22%。股价的强势异动倒逼昌九生化发布公告作出澄清。

      不过,事情远未结束。

      这则“赣州稀土借壳”的网络传闻就像流行性病毒一样,迅速在沪深两市的冷门重组概念股之间快速传播,波及与西南药业同为“太极系”的桐君阁(000591,SZ)、太极实业(600667)(600667,SH),但并未引起股价表现。

      随后,*ST沪科(600608,SH)、中钢天源(002057)(002057,SZ)、四环生物(000518)(000518,SZ)、赣能股份、中江地产等一系列个股都被相继曝出同一“绯闻”。

      有意思的是,就在一家家上市公司陆续否认上述传闻的过程中,部分股票不同程度地激活了此前表现平平的股价。同时,故事的主角赣州稀土也被媒体曝出目前尚无上市计划。

      看本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