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  市场传闻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赣州稀土“借壳绯闻” 真相揭底

    2011-4-2 8:37: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借壳传闻何以以假乱真?

      人们不禁会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则网络传闻得以迅速蔓延?

      带着上述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整个事件的主角“赣州稀土”的相关背景展开了深入调查。

      赣州稀土公司存上市预期

      在赣州,当地人有句引以为傲的俗语,“世界稀土在中国,中国稀土在赣州。”

      众所周知,江西赣南地区是全国重点有色金属基地之一,素有“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之美誉。

      据赣州稀土界的朋友介绍,上世纪90年代,赣州地区大大小小的稀土矿三四千家,乱采滥挖的现象非常严重。

      到了2004年,当地政府取缔关闭了非法矿点3000多个,同年12月,将8个稀土资源大县的88个采矿证“化零为整”,由赣州市政府和各县以股份制方式,联合组建赣州稀土矿业公司,对该市稀土资源统一开采,生产统一管理,产品统一经营,同时统一招商。政府全程监管,市场秩序得以全面整顿。

      一份来自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赣州市三年强攻工业实施纲要(2010~2012年)》中的《赣州市三年强攻工业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及重大项目表》显示,作为该市稀土产业八大龙头企业之一,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为4.32亿元,而2012年该项指标的目标为30亿元。

      不过,相对于虔东稀土、信丰新利等赣州稀土界“头狼”来说,这家名为“赣州稀土”的公司并不起眼,即便是在近年江西省、赣州市地方政府多份拟上市企业名单中均鲜见赣州稀土的名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