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  市场传闻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赣州稀土“借壳绯闻” 真相揭底

    2011-4-2 8:37: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然而,继1997年底赣南果业(现天音控股(000829),000829,SZ)上市之后,章源钨业(002378)(002378,SZ)于去年3月在深圳中小板的正式登陆,才宣告赣州市十多年来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当地政府推动企业上市的愿望十分迫切。就在章源钨业成功上市后,去年7月份赣州市领导强调赣州将重点打造赣州稀土矿业公司、华威矿业公司两大资源型平台,支持其进入资本市场。

      今年3月初,江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一份《赣州市稀土整治工作方案》中进一步表示:将赣州稀土上市列为主要任务之一。方案指出,要推进赣州稀土矿业公司股份制改造,支持其兼并重组行业内企业,将公司打造成集采矿、冶炼、加工、贸易、科研一体化的企业集团,成为国家南方稀土领军企业。从赣州稀土矿业公司现有矿权中拿出部分稀土采矿权组建新企业,并收购部分稀土分离加工企业,加快先行上市。

      显然,当地政府的一系列举动也给了市场对于赣州稀土上市过多的期待。

      稀缺性是市场借机炒作的根本原因

      俗话说,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时有还无。对于近20家上市公司被曝出赣州稀土借壳的传言,不少市场人士深感意外。

      回顾近几年以来沪、深两市稀土概念的炒作行情,赚钱效应绝对是其他题材概念炒作无法比拟的。

      去年9月份,在国家稀土行业政策收紧、稀土永磁等新能源应用领域持续升温等一系列政策的心理预期下,稀土行业及其相关个股掀起了波澜壮阔的炒作行情。

      虽然此后相关行业个股的炒作一度接近尾声,但近期西藏发展拟出资2亿元进军稀土业,复牌之后的翻倍行情又再次掀起了一轮新的稀土寻宝游戏。

      一位参与本轮稀土概念炒作的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广晟有色、包钢稀土等相关个股股价已经被炒高过后,可供市场选择的正宗稀土股几乎没有,那么“稀土公司借壳”这个故事无疑是最为诱人的,而赣州稀土借壳刚好最能吊起“胃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