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扩张步伐料受阻

    2011-6-22 9:21: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行业影响

      分析普遍认为,由于大行基本完成了网点布局,停止分支行审批会对城商行造成较大影响。

      始自去年的城商行扩张在金融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广州,今年4月,长沙银行紧随九江银行之后落户广州,珠海商业银行也宣布,更名为珠海华润银行,该行亦透露,正申请去掉“珠海”二字更名为华润银行。

      记者在珠江新城发现,目前已有湛江市商业银行、九江银行、长沙银行等省内外城商行网点聚集于此。银行业人士认为,尽管未来城商行异地设点的审批将更趋严格,但北、上、广、深已成为城商行扩张的必选之地。

      此番支行审批被叫停的消息出炉,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0.00 0.00% 股吧]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看来,也是监管层对于城商行快速扩张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后的反思。郭田勇指出,中小银行以外延式扩张实现增长将暂告一段落,监管层需要真正从控制风险的角度建立起奖优惩劣的机制。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