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信用卡催收乱相调查:催收外包是否合法

    2011-7-27 7:54:19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用催收员们自己的话来说,这就是“斗智斗勇”,“要把欠款人所说的100个不还款的理由一个一个反驳掉,让他最后觉得必须要还款”。具体方式包括疏导法骂不还口,感情牌告知其父母朋友,警示法车贷房贷及信用记录受影响等。

      一名催收人员在传授经验时写道:“加强电话沟通技巧,善于使用各种方法对被催收人员施加压力,如其需面对的法律惩罚。如果真要寻找失联客户,看能否联系到与其有一定关系的人,如亲属、同事等,通过他们把被催收人员需面对的法律行为告之等。”

      对催收人员来说,一笔欠款追缴三个月是常事。一些催收公司的工作程序要求,联系不上欠款人本人时,催收员每三天拨打一次电话,确认还款意向后,每天去电跟踪进度。

      前述薄女士是该公司的熟练催收员,月均追回欠款额30万元以上,上班时间为每天早九点到下午六点,约拨打250通电话。按公司规定,早上9点前、晚上9点后都不可联系客户。若按每笔欠款7000元计算(薄介绍通常是这个数字),每月她大约追回40笔欠款,而拨打的电话约为5000个,即一笔成功的回款意味着大约125个电话。

      “在我们公司,一般熟练的催收员都可达到这个数字。三个月左右的新手每月可催收10多万。最高的记录是一个月收回了68万。”她说。

      “只要给我一个地址”

      “让他无法正常工作、正常生活,感到不还不行,吃不好睡不好。”丁崎说,佣金按收回账款的30%提取,不收回款项不收费。

      但并非所有催收公司如此“文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shuange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