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信用卡催收乱相调查:催收外包是否合法

    2011-7-27 7:54:19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丁崎(化名)2005年起从事催收行业, 2007年自己成立了一家总部在广州的催收公司。

      “只要给我地址,我有100%的把握让他还款。”丁崎向记者保证。

      在丁崎出示的公司宣传资料中,扉页上印着身材魁梧、戴着墨镜、一身黑衣的大汉。他要债的基本思路是,到欠款人单位给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阻碍欠款人单位的经营;或到欠款人家里,拿东西来抵押。极端时可派人24小时跟着欠款人,直到把款项全部一次性付清。

      丁崎公司的人手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负责调查,一部分施行催收行为,可互换。

      谈及催收的效果,丁崎颇有把握:“一般信用卡欠费不过几千或一两万。5万以上的债务我不敢保证。但数目比较少的话,给他们施加一些压力,一个小时就可以得到明确的结果。”

      具体方式简言之是,“让他无法正常工作、正常生活,感到不还不行,吃不好睡不好。”对于收费,丁表示,佣金按收回账款30%提取,不收回款项不收费。

      一名欠款人提供的资料显示,催收人员在他家门口的墙上用大字写着“某某(欠债人名),还清欠款,才是生活好唯一出路,否则一切后果自负。还钱!”而每天数个电话,在单位、家里被堵住也并不少见。

      一位业内人士甚至提到,听说过“关禁闭”等较为极端的催收方式。一名从事信用卡业务十多年的人士认为,欠债不还固然不对,但运用这样的手段也不对,“有一次银行让我给他们讲催收的课程。我拒绝了。你们让我讲白道还是黑道呢?”

      上述人士介绍,这样的催收公司多如牛毛,有时四五个人就可以开办。记者调查发现,此类的催收公司有一些共同特点。如讨债区域不能太偏僻,要求在一、二线城市,便于寻找当事人;公司规模较小,多集中在一两个城市;催收方式主要为上门催收,要求欠款人一次性还清欠款;催收员工作不稳定,忙的时候每天工作,闲的时候没有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shuange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