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频道 >>  学术交流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应对天灾 农业保险大有可为

    2011-3-24 16:52:25  来源:中国保险报  

      在多层次的风险分散机制保障下,北京市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得到稳健发展。截至2010年底,北京市已开办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共计18个险种,4年累计参保农户72.1万户次,受益农户39万户次,赔付金额7.4亿元,为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提供了263.9亿元的风险保障。

      “十二五”时期是首都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北京保监局将进一步研究支持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的监管制度,促进农业保险规范经营、有序发展,为首都农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江苏

      人保财险:把农险当成“一把手”工程抓

      □本报记者 祖兆林

      江苏省的农业保险发展迅速,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华山。

      记者:农业关系国家粮食安全,涉及国计民生,请您介绍一下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近几年开展农业保险的开办情况。

      华山:自2007年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以来,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承担了全省种植业、养殖业等260亿元的风险责任;支付各类赔款累计12.3亿元,累计有475万户次农户灾后得到了补偿。建立乡镇“三农”保险服务站1069个;“三农”保险服务点8665个;保险服务人员达1.3万余人;全省5000万农民直接受益。

      记者:江苏在推进农业保险中创造了“江苏模式”,作为积极参与这一进程并为此作出贡献的保险公司,你们采取了哪些工作举措来服务“三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