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异地贷款 稠州银行跨省探路

    2011-7-29 9:10:02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   

      开年以来几度加息,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信贷环境持续紧缩。对此,不少银行正在危中求机,加速布局。银行从自身利益考虑,调整业务结构,在银根紧缩的2011年,将业务重点偏向议价能力相对较强、利率高的中小企业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个人消费性贷款、个人无抵押贷款等。

      这片昔日的“蓝海”正在慢慢转红。

      把市场做细腻

      而在这个问题上,来自浙江的几家城商行似乎更有发言权。

      泰隆银行跨区入沪不到一年即实现盈利。截至今年6月30日,泰隆银行上海分行存款余额30.11亿元,贷款余额12.78亿元,贷款户均仅72万元;存贷比仅为42.44%。而同期,泰隆银行上海分行500万元以内的贷款余额占比达99.32%,不良贷款仅1笔。

      而同样来自浙江的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则显得低调得多。今年6月19日,稠州银行上海分行在沪正式挂牌营业。开业一个多月以来,贷款授信总额已达2亿元,平均单笔贷款额度在200万元左右。

      “做中小企业要适应中小企业的生存方式,往细腻里做。”稠州银行上海?a href="http://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だ罱「嫠呤贝鼙钦撸拔颐堑纳笈鞒毯芏蹋逄炷诰湍芊趴睿谛牌谙尥ǔT谝荒辍L┞〉姆糯鞒獭⒎糯婺R约按罾识及凑毡曜蓟慈范ǎ堑幕埃赡芨欤饺煲残砭湍艿轿弧!?/p>

      今年以来,伴随着利率、准备金率几度上调,信贷环境整体趋紧,各家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比之往年均有所提高。泰隆银行上海分行将贷款利率细化为60多个档次,针对不同客户进行利率的灵活定价。

      “我们的利率定价也是按照存贷款相互挂钩的方式做,”李健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但是我们和泰隆有所区别,除了对客户日均存款有考量之外,我们还参考很多其他依据。我们特别在乎的是客户的现金流状况,所以对于把结算业务放在我行的客户,给予授信的几率会高很多。”

      “我们对有过授信记录且贷款资质佳的老客户,给予的利率在10%,这个价格是相当优惠的。但没有授信记录并且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我们就会进行严格把关,审查其贷款资质。在众多指标中,现金流是我们最重视的一块。所以如果对方符合了我们的一系列审核标准,但结算不在我们银行无法考核其现金流,我们会选择放贷,但可能就会开出一个比较高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0%甚至更高。”

      “我们从1987年开始就针对中小企业做业务,在对待中小企业甚至是微型企业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李健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中小企业有很多共性,也有很多自己的个性。在资金需求方面,短频快急是它们最大的共性。但各行各业也都有自己的运营特点,有自己的淡旺季,这也决定了他们在资金需求的时间和周期方面有自己的个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