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银行卡风险问题突出 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2011-3-30 16:35:06  来源:新华网     

      (三)保持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集中侦破大案要案,有力震慑犯罪。

      全国各级各地公安机关、银行机构等各方紧密携手,贯彻“打防并举、综合治理”工作方针,通过各方携手、紧密协作,编织起银行卡安全防护网,有力打击犯罪,共同构筑起银行卡安全与防范案件的坚固防线。特别是各地公安机关高压打击银行卡犯罪,取得重要成效,一大批银行卡大案要案被集中、迅速侦破,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震慑了犯罪,有效遏制了银行卡犯罪高发的态势,确保了“平安奥运”目标的实现。

      (四)加强信息沟通和检查督导,确保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地区整治办以工作简报、案件周报等形式,及时报告专项行动重大工作和案件信息。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共上报案件信息及工作动态简报471份,经全国整治办筛选、汇总后,编发全国专项工作动态简报54份。

      全国整治办还于6月18日-7月4日,牵头组织部分商业银行、中国银联等相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分北线、中线、南线三个检查小组,对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云南等14个省市的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各地整治办也分别多次组织检查组,对商业银行发卡情况以及重点街区、旅游景区周边的银行卡安全受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验收。

      (五)全面部署奥运期间银行卡安全支付保障工作,确保奥运期间银行卡使用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