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银行卡风险问题突出 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2011-3-30 16:35:06  来源:新华网     

      为确保“平安奥运”目标的顺利实现,人民银行商公安部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加强奥运期间银行卡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防范奥运期间银行卡伪卡犯罪的通知》,就奥运期间及奥运后一段时间银行卡风险案件防范和打击问题进行周密部署,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

      同时,人民银行还建立了奥运期间银行卡突发风险事件应急机制。针对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银行卡特约商户或自助设备受不法分子恶性攻击、特约商户恶意欺诈、重大的银行卡账户信息泄露等突发风险事件,制定了《奥运期间银行卡突发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各方快速处置突发风险事件的能力。奥运会开幕前后的数天中,全国各地报告的外卡欺诈案件迅速增加,但因为我们的防控措施周全、得力,各有关方面行动迅速,案件被迅速侦破,犯罪嫌疑人被及时控制,有效粉碎了境外银行卡犯罪团伙实施大规模银行卡犯罪活动的图谋。

      如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中国银行侦测出54张外卡伪卡在福建进行ATM取现,在人民银行、公安部和中国银行的有效联动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起获212张克隆卡和38.8万元赃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